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电话遥控刘晓明换人 直言冠军来之不易

2011年04月03日19: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天津女排以3-2逆转取胜主场作战的恒大女排,实现联赛卫冕。赛后,一脸轻松的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次的比赛我们主要是靠经验,靠全面,还有就是天津排球的底蕴吧。”按照王宝泉的说法,这次天津女排之所以能够夺冠,依靠的是过去多少年来积累的丰硕果实。

夺冠现场,所有天津姑娘相拥流泪,但与前一晚的泪水,今天的滋味是甜蜜。面对着全国记者的包围,王宝泉依旧在感叹冠军的来之不易,“这个冠军拿得太不容易!”尽管未能亲自率领天津女排夺得队史上的第一个五连冠,但是作为女排天津王朝的奠基人,王宝泉在天津女排夺冠之后还是被媒体围堵起来,待遇不亚于冠军队主教练本人,似乎,他从来就没从那个位置上离开过。

虽然目前的头衔是天津体工大队副队长,但王宝泉却总像是影子一样出现在天津女排教练席的周围的看台,并不时用电话连线场内的教练组——实际上他依然是天津女排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当记者问起这一细节询时,他解释说:“打电话主要还是和刘晓明沟通,希望在换人等方面能够起到作用吧。”“而且后面主要还是希望队员能稳住,发挥出自己的东西。”王宝泉最后说。

让王宝泉最欣慰但是,天津女排那种打不垮的精神。“决赛打满了两个五局,不管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发挥出了天津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王宝泉点评决赛这样说到,“而且对方开局打得非常好,我们队在心理上还是有些压力,但是在0-2落后之后大家的思想上放开了,把自己放在了拼的位置上,进攻、拦网等环节发挥的非常完美。”(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