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队员遭谩骂王宝泉被PS 女排粉丝战争愈演愈烈

2011年04月01日14:41天津网张璐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津黑VS津粉

女排联赛,赛场上战火纷飞,诸强厮杀激烈,赛场下津黑与津粉们之间的口水战更是愈演愈烈。球迷之间的战争,利用微博互相攻击,种种PK愈演愈烈。攻击天津魔鬼主场的、给天津队队员、教练起外号的,用Photoshop PS王宝泉的,甚至连带着把这座城市也骂上的,攻击谩骂声不绝于耳。

殷娜无奈速改QQ签名

天津女排似乎做什么事都注定成为焦点,决赛前,殷娜在其QQ个性签名上写道:“在我心目中天津队已经是冠军。”这样一句话,津黑与津粉就有着不同的理解,津粉们自然会理解殷娜的意思:天津队已经尽了自己最大努力,无论结果如何,天津女排永远是最棒的。但是津黑的理解又走上了另一个极端,他们认为:天津女排已经提前认输了。为了不引起误会,殷娜随后马上把签名改为:“期待打一场酣畅淋漓的决赛。”

“微博哥”迅速蹿红

前一段时间,在天津女排主场迎战浙江女排的比赛中,“微博哥”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迅速走红。事情的始末是:浙江队的14号开元女排老将朱莉君比赛开始前在其微博里发了一条消息,大致意思是上次来天津,住宿条件不尽如人意,后来到了天津后宾馆换了,条件没改善多少,还说了一些对天津这座城市不满的话,但随后就自动删了。但是,朱莉君的话却大大地伤害了“微博哥”。“微博哥”坐在观众席上,整场比赛一直在大喊:“浙江队14号你还不快回家写微博,在这里比赛干什么!今天天气不错,出来晒晒你的微博!你的微博怎么删了!”就是这样的几句话,这位“微博哥”居然念叨了整场比赛。□

陈丽怡:真的很受伤

队员微博被骂很无奈

当下,微博已经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娱乐明星、体育明星都喜欢开微博晒晒自己的生活,一天都干了些什么。这本来是件好事,球迷们可以通过微博与队员们亲密接触,互动起来,队员也可以与更多的球迷成为朋友,共同享受排球的快乐。但是,微博给队员们也带来了一些困扰,最让她们头疼的就是经常在微博中被津黑骂,实在受不了。

曾经就有人在李珊的微博中评论说“一把年纪还出来干什么”之类的话,类似攻击性的语言,在陈丽怡、 李娟的微博中都出现过,她们只能无奈地登录自己的微博删除这些被中伤的言语。队员也是人,也有情绪,这些带有诋毁性的语言对她们的伤害有时候会影响到队员比赛的状态,对她们的发挥造成压力。陈丽怡坦言:“其实每次看到那些骂我们天津女排的话的时候,我都会告诉自己,算了,别当真,用成绩证明自己。但说实话,不受影响是不可能的,我们也是人,情绪上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比赛中患得患失,特别在客场。所以我们现在都不怎么发微博了,少受点伤,少分点心。其实看到那些话,心里挺难受的。”□

本版撰文 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张璐璐

天津女排,用联赛七冠王的战绩博得了津粉的拥护和支持,用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感动着津粉的心,使她们已经无形地存在于津粉的生活中。多年来,津粉建立了“天津人的天津女排群”还有“天津女排贴吧”共同支持者天津女排,并伴随天津女排一路成长。

在这个冠军即将揭晓的关键时刻,群里和贴吧里对于天津女排的讨论越发热烈,很多津粉认为:“津黑们对天津女排就是羡慕嫉妒恨。”对此,天津女排群的一位管理员认为回击津黑最好的方法就是不予理睬:“我认为天津队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就是对津黑最有力的还击,我们对他们的诋毁可以不予理睬。现在外界对天津女排的各种不满与不服都是来源于我们的实力太强大了,他们无法把我们拉下马,只能恶语中伤,我们作为天津女排的球迷,只想更好地保护队员,想帮她们说话。队员们每天都在刻苦训练, 提高自己的实力,她们有什么错呢?而津黑们却说一些非常难听的话,中伤她们,实在是听不下去。最过分的是给队员起一些侮辱性的外号,PS王宝泉,这些行为实在太过分,我看着心里非常难过。”

谈及天津女排,这位天津女排群的管理员还回忆起2007年女排联赛,天津队在客场夺冠的情景。“天津队也是客场作战,当时天津队遭受到了辽宁队主场很大的压力,我记得殷娜的胳膊都被砸伤了,还有人往场地上扔水瓶,骂脏话的球迷层出不穷,就是在这样的客场环境下,天津队横扫了对手。所以我想说,只要你有实力,即使在客场作战,即使客场球迷对你有所影响,最终的冠军仍然会属于你,天津女排就是很好的证明。”

天津女排主场全国闻名,而本赛季郎平率领的广东恒大女排获得了两个主场的优势,津黑称,天津女排离开了她们的绿光主场,夺冠就没戏了。对此,群管理员认为:“天津女排的主场的确令其他队伍恐惧,因为它是由众多发自内心的天津女排球迷所组成的,他们对天津女排的支持,是那种可以聊一整天都不会腻的,为了支持天津女排,可以暂时放下自己的工作,追随队伍一同到其他城市去比赛,就是这样一种爱,构筑了天津队的魔鬼主场。而这样的支持,绝非一两年形成的,那是天津女排八年联赛获得七个冠军所积淀的,天津女排与球迷的感情就是这样一步步升温的,魔鬼主场就是这样形成的。”□

天津女排贴吧一位津粉的心声

首先,感谢吧主为排球迷们创造了这样一个平和的观球评球氛围。

如若,真像吧主所说,这里只有辩论没有辱骂,只有探讨没有“黑”人。

那么,此吧必火,必得人心。

我是天津人,也是地地道道的津粉。

我曾骂过津黑,因为津黑也骂过我。

但在这里保证不会有辱骂的声音出现,只求探讨。

我只想说两点,与津黑们探讨。

第一,我们不允许他们说天津女排的不好。我想这是必然的,因为我们支持天津女排,即使她们不好我们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当然不能允许你说她们的不好,况且,摸摸良心,你们是善意的讨论和提意见吗?各种黑,我们不能容忍。毕竟自家孩子自己爱,我们挺天津女排何错之有。你们不喜欢大可以不看,但用不着谩骂和侮辱啊。换位思考下,你们的亲人、兄弟姐妹,如果被人黑了,你们心里好受吗?

第二,津黑们由女排比赛已经上升到了对天津的仇恨,各种说天津的不好,有人甚至说不敢来天津。何必呢?排球联赛只是体育比赛,是为培养女排队员应运而生的,这与一个城市的好坏有什么关系呢?不至于就把天津这个城市妖魔化了吧?说的好像一来天津就活不了了一样。只希望,你们能冷静一些,对女排的意见何必牵扯上背后的城市。这样未免太幼稚了,就好像小孩子打架斗嘴一样,实在没有意思。我诚恳地邀请那些不喜欢天津的人来天津看看,如果你来了还是不喜欢那我无话了,至少你可以看见,我们天津人和你们一样,我们不吃人,我们很好客。(LILI爱女排)□

(天津网-球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