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BIG4强势保级路无弱旅 精彩中超源于球队崛起

2011年04月03日1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首轮战罢,除了强队纷纷旗开得胜之外,几支欲在新赛季冲击亚冠的球队也格外给力。首轮喧嚣中,中超BIG4两胜两平保持不败,上赛季冲击亚冠未果的北京国安、陕西人和、长春亚泰也纷纷获胜,加上新贵广州恒大,中超新赛季格外出彩,同样在激烈的对抗中,为了最终的结局,所有球队也从第一轮就展开了殊死搏斗。

BIG4双线作战不惧挑战

为了照顾四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四支球队首轮的中超比赛提前两天进行,但是除了山东和上海两队意外的和两支保级球队战平之外,杭州和天津都在主场毫无悬念的取胜。不过山东和上海虽然首轮战平,但是两队在首轮的比赛中,都给球迷带来一场进球大战,每场比赛的6粒进球,也让中超的新赛季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山东队被一穷二白的成都谢菲联逼平,也是一大冷门,从这场比赛中,也可以看出新赛季强弱队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天津和杭州的取胜,则是大势所趋,不过天津队在主场也是相当艰难,凭借佐里奇的进球小胜巫师特鲁西埃的深圳。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首轮2胜2平,在一定程度上,还是证明他们能跻身亚冠,是有实力作为保证的。

第二梯队纷纷崛起 中超精彩源自他们

广州恒大的大手笔,在外界看来就是冲着冠军而去,揭幕战中,他们以1-0战胜实力不俗的大连实德(微博),也让他们揭开神秘的面纱。首轮较量,揭幕战的压力在上半场曾经将两队压垮,直到下半场两队才踢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恒大的强力外援和厚实的国字号阵容,将是他们新赛季冲击鲁能王朝的最大保障,而大连实德虽然输掉了揭幕战,新赛季他们在联赛中依旧将扮演亚冠资格的强有力挑战者。

陕西人和和北京国安,在上赛季冲击亚冠未果后,新赛季又一次向亚冠资格发起冲击。两队同样在首轮的第三日比赛中,以2-0完胜对手,国安在几名大将离去,新外援未能上场的情况下,依旧能在客场2-0战胜江苏,还是能体现出其冲击前四的底蕴。经过了调整之后的陕西,没有了去年的高调,同样也虎视眈眈。长春1-0战胜河南的比赛,也是两支同样有希望跻身亚冠资格球队之间的较量,最终还是整体作战的长春拔得头筹。

保级路上难觅弱旅

南昌完败给杭州不出人意料,其他本赛季为保级而战的球队,都有着不错的发挥。深圳队在巫师特鲁西埃的调教之下,已经不是去年的那支鱼腩之师,虽然受实力所限,不过巫师的调教还是看得出深圳队本赛季绝非只为保级而战。新赛季的降级热门成都谢菲联,则在客场出人意料的3-3逼平卫冕冠军山东,这是首轮的最大冷门,同时也印证了联赛环境得到进化后的中超,什么样的结果都不要奇怪。

核心出走的青岛同样在客场3-3逼和了上海,青岛在此前也被认为是保级的热门球队之一,通过这场比赛,青岛队也能看到成功保级的希望所在。辽宁和江苏两支球队虽然输球,但是他们不需为保级担忧,江苏队在连丢两球后,依然能在最后时刻掀起波澜,就一定程度上就说明经过两年中超的历练,早已摆脱年年为保级而战的尴尬,至于辽宁,去年他们一度有挺进亚冠的希望,首轮输球,同样不足为奇。(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