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上演战国风云 首轮进球数距纪录仅差一步

2011年04月03日18: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 2011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首轮比赛的较量。首轮比赛参赛的16支球队共打进了21粒进球,离2009年中超首轮进球22个的记录仅一步之遥。

4月1日,2011中超联赛首轮比赛正式开打,中超BIG4率先登场亮相,同时也吹起了2011中超赛季的进攻号角。首日比赛,参赛的8支球队共打进了15粒进球。不难看出,中超联赛在新赛季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回顾8年的中超历程,中超球队首轮进球的数量呈逐年增加的一个态势。2004年:13粒进球;2005年:16粒进球;2006年:16粒进球;2007年:18粒进球;2008年:18粒进球;2009年:22粒进球;2010年:16粒进球;2011年:21粒进球。

虽然2011年中超联赛首轮的进球数离2009年仅差一球,但是从整体的氛围上来看2011年中超联赛明显要强于2009年得中超联赛。2009年中超联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混乱的一年,回眸2009,有多少悲喜交加,又有多少沉浮起落;有多少高深莫测,又有多少故弄玄虚;有多少好运相伴,又有多少命运捉弄。

有人夸张的称2009年的中超联赛是职业联赛16年来争冠保级形势最混乱、球队命运最诡异的一个赛季,这也是职业联赛16年来形势最混乱命运最纠结的一个赛季。无论是中超豪门,还是草根英雄;无论是联赛新贵,还是中超升班马,都曾经在30轮漫漫搏杀中,一度显现出某种壮志雄心。争冠队伍中,最多的时候,居然长达11支球队。随着赛事的演进,争冠阵营虽然减少了球队数量,但争冠形势却始终在纠缠中变幻,在变幻中演进,直到最后一轮终于水落石出。随着中超联赛的落幕,中国足球真正走向了低谷,一系列赌球、受贿等黑暗事件的曝光让中国足球彻底走向了低谷。

经过一年多的洗礼,中超赛迎来了春天,赛季前各个俱乐部大量招兵买马打造豪华俱乐部,也为中超添了许多的噱头。2009中超联赛是混乱的,相对2011年中超联赛却是一个群雄争霸的时代。本赛季除了老牌强队山东鲁能(微博)、上海申花外,广州恒大队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大打“金元”外交,投入亿元打造超豪华阵容。天津泰达队,虽然没有恒大阔绰,没有恒大高调,但泰达队却在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步前进。在留住了上赛季亚军班底的同时,泰达还引进了李玮锋和陈涛两大悍将,将球队实力一下子提升进争冠集团,亚冠赛场的两连胜就是最好的证明。随着恒大和泰达两股新势力的崛起,中超格局也在悄然改变。算上传统列强鲁能、申花、国安和蓄势待发的实德、绿城、浐灞,新赛季多达8支球队跻身争冠集团,这在中超历史上可谓罕见,这个赛季并将是群雄争霸的赛季。

首轮比赛给球迷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中超联赛在经过了大的风风雨雨之后似乎正努力朝着球迷所期望的方向出发,新的赛季,新的气象,也许中国足球的春天真的到来了。(张寿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