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墨菲开局不佳进攻毫无起色 仅靠稳定难取胜

2011年04月02日18: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渐入高潮,在下午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威尔士名将肖恩-墨菲被英格兰天才少年特鲁姆普1-6横扫,比赛中墨菲依然开局不佳,之后的进攻也毫无起色,最终被对手淘汰,结束了本次的中国赛之旅。

由于70年代球星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亨德利的强大人气,80后塞尔比、罗伯逊、艾伦、丁俊晖的风头正劲,以及89年小将特鲁姆普等人的崛起,墨菲的名字仿佛并不为人们所重视。其实早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当时世界排名仅仅48位的墨菲就从资格赛一路杀进决赛,并且最终夺冠,在他夺冠道路上倒下的不乏希金斯、戴维斯、艾伯顿等世界冠军,墨菲的名字从此被世界斯诺克球坛所熟知。

此后墨菲的世界排名一路飙升,世界排名曾一度达到世界第三,不过从去年开始他的状态有所下滑,先是在温布利大师赛1/4决赛中不敌威廉姆斯,此后又在威尔士公开赛首轮4-5负于史蒂文斯。截止到去年底他已经近三年没有拿过排名赛的冠军了,不过今年他的状态开始回勇,在上个月结束的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总决赛上折桂,本次中国公开赛1.4决赛又击败势头强劲的希金斯。

墨菲现世界排名第七,本届中国公开赛上他的表现可谓是先抑后扬的典型,在第一轮与乔-佩里的交锋中,半场1-3落后,下半场连胜4局。第二轮面对本次大赛的黑马中国选手李行(微博)同样是在上半场1-3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逆转获胜。昨天在与现世界排名第一“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的比赛中,上半场与对手2-2握手言和,下半程突然发力连下3局,在自己晋级四强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排名赛13连胜的势头。

只是这一次,开局依然不佳的墨菲没能延续之前的强势表现,此番对阵被誉为天才少年的特鲁姆普,墨菲的发挥被抑制住,自己的优势完全没有发挥出来,在开局0-2落后之后完全落入对手的比赛节奏,被横扫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稳定,是人们对墨菲打球特点的评价,稳定既是赞美之词,也表明了人们对墨菲印象并不深刻,这也导致了墨菲成绩并不十分突出的原因。(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