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总决赛塞尔比复仇金左手 墨菲上演大逆转

2011年03月20日1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 Players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总决赛结束1/4决赛争夺,“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在本赛季连输“金左手”威廉姆斯三次后,终于4比3力克对手快意恩仇。而“稳定先生”墨菲演绎惊天逆转,4比3淘汰斯蒂芬-李跻身四强。

球员巡回赛是国际台联新赛季重点推出的一项赛事,业余球员将得到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机会,PTC、EPTC的分站冠军可以获得10000英镑的奖金以及2000分的排名积分,共分为六站PTC、六站EPTC和最后的总决赛三个部分。

PTC和EPTC积分前24名的选手跻身总决赛,分别是墨菲、塞尔比、平治、坎贝尔、特鲁姆普、威廉姆斯、戴尔、斯蒂芬-李、福德、马奎尔、霍尔特、梁文博、古尔德、傅家俊(微博)沃顿汉密尔顿、宾汉姆、利索夫斯基、詹米-琼斯、希金森、马克-戴维斯、史蒂文斯、格林和乔治亚。而火箭奥沙利文、巫师希金斯、神童丁俊晖,因参赛数量不够,无缘总决赛。总决赛在都柏林的喜力剧院进行,这是爱尔兰自2005年以来,首次承办世界职业斯诺克排名赛。中国球员梁文博和中国香港的傅家俊都1比4告负,首轮出局。

1/4决赛“莱斯特小丑”塞尔比和“金左手”威廉姆斯展开巅峰对决,本赛季双方三次交锋塞尔比无一胜绩,超级联赛塞尔比2比4告负,冠军联赛塞尔比1比3再吃败仗,德国大师赛决赛塞尔比7比9输给金左手屈居亚军,此番塞尔比誓要复仇。塞尔比进入状态很快,通过单杆66分和59分敲山震虎,局分2比0领先。威廉姆斯通过惊人的单颗球准度连赢三局,3比2反超,塞尔比顶住压力,在安全球大战里拿下两局,最终4比3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古尔德。

江苏精英赛冠军墨菲对阵前温布利大师赛亚军斯蒂芬-李,胖子李进入状态很快,通过破百的高分,局分2比0取得领先。第三局胖子李在63比0领先的情况下进攻中断,墨菲连得64分清台,64比63惊险逆转。胖子李攻势凶猛,3比1抢到赛点,墨菲顶住压力先后轰出单杆116分、68分和62分连赢三局,从而以4比3翻盘取胜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史蒂文斯。

此外,“眼镜侠”古尔德与“刺客“霍尔特过招,古尔德两次落后两次追平,2平之后打出单杆96分和100分,4比2力克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排名赛四强。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手感颇佳,打出单杆62分和56分,以4比0零封坎贝尔。(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