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隐性数据显示阿联作用 他丢首发并没少做贡献

2011年04月02日0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奇才以115-107击败骑士易建联重新回归替补席,他将精力投入到防守端当中,贡献5分5个篮板1次封盖。易建联出战的16分钟,奇才赢了骑士5分。

易建联曾对主教练说过 “我不是只打几分钟的水平”,他说的一点也没错。易建联获得更多出场时间的时候,通常都可以表现更好,本赛季他首发时场均拿下8.3分5.1个篮板就是明证。上一场比赛,易建联深受犯规困扰,最终3投0中没有得分却领到5次犯规,而他的替补布拉奇却拿下14分8个篮板,这给易建联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众所周知,布拉奇是因为刚刚伤愈,才暂时打替补的。果然,今天布拉奇被放入了首发阵容,易建联重归替补席——在此之前,易建联本赛季打替补的时候,场均仅能得到4.8分3.3个篮板。

今天易建联的对手是野兽派大前锋希克森,与易建联上一场比赛的对手波什相比,希克森的身体素质更劲爆,打法更加粗野,易建联自是严阵以待。此前面对希克森的2场比赛,易建联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其中一场阿联5投1中仅得2分1个篮板,另一场阿联也仅得2分4个篮板,而他的对手希克森那两战平均得到13分8个篮板,表现远远胜过了易建联。

易建联替补登场后,主要是从防守做起。首节,在队友沙库尔两罚全失的情况下,易建联挤入禁区,奋勇抢到了一个前场篮板。第二节,易建联贴身盯防希克森,迫使后者无法在自己最舒适的内线区域施展本领。在阿联该节防守希克森的4分多钟时间里,希克森仅得到2分,那2分还是来自于23英尺外脚踩三分线的跳投。上半场易建联对希克森的防守非常成功。要知道,上半场希克森在易建联防守的6分钟内仅得2分,而希克森在布拉奇防守的时候得到了14分之多!

第四节还剩下8分14秒,易建联完成挡拆之后,主动撤到外线。克劳福德声东击西,将球传到易建联手中,阿联果断跃起,手起刀落,顿时将球投中。终场前58秒,易建联再度与克劳福德配合完成空位跳投命中,此时奇才已经领先骑士10分之多,基本胜券在握。

虽然易建联重新回归替补阵容,但他并没有表现出彷徨的心态。打首发的时候,易建联能获得很多得分机会;打替补的时候,阿联将精力放在了防守上,他同样为奇才做出了贡献。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