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闪电来袭阿联两次被击中 韦德回巅峰谁能挡?

2011年03月31日09: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 现在谁还能阻挡德文-韦德?估计只有伤病,只有他自己。在今天热火对阵奇才的比赛中,韦德再次展现出他犀利的突破以及惊为天人的迷踪步,几乎无人能挡。易建联上半场3次犯规中,就有两次拜韦德闪电般的突破所赐。韦德今天全场比赛17投11中,罚球12罚10中,得到33分9助攻。

2006年总决赛是韦德的巅峰之作,那时他将造犯规演绎成艺术。韦德在2006年总决赛6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6.2次罚球,其中在第5场和第6场的比赛中,他分别获得25次和21次罚球。韦德此间获得高罚球数,一度让他处于风口浪尖,很多人认为裁判照顾他。但是事后当人们重新看录像的时候,这些球确实有犯规。

韦德如今再现了那一刻,仿佛重新回到了巅峰状态。韦德第一节一次从三分线右侧45度开始运球,他一个交叉步过掉乔丹-克劳福德,然后直冲内线,做出一个后仰跳投动作,造对手犯规得手。在看到这个球之后,现场的解说员大呼“哇,这是什么动作,简直神乎其技。”。

易建联上半场3次犯规,有2次就是韦德这样送给他的。韦德如果持球进攻,他一般都是从外线一直杀到内线,迫使易建联等内线球员进行补防。但是以“闪电侠”的速度,这种补防大多数时候无济于事,要么被韦德造成犯规或者上篮成功,要么被他完成2+1。易建联就是一次被造犯规,一次被韦德完成2+1。

以韦德目前的状态,他确实有回到2006年的势头。韦德在本场比赛之前的5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9.8分,其中3场比赛得分在30分以上。期间他的投篮命中率为48.1%,罚球命中率为81.5%,他场均获得10.8次罚球。韦德在2005-06赛季场均获得10.7次罚球,他的罚球命中率为78.3%。从罚球数上来看,说韦德重回巅峰一点都不为过。

斯波尔斯特拉调整战术,是韦德重回巅峰的原因之一。现在毕比下场之后,韦德取代詹姆斯成为场上的控球后卫,这就保证了韦德的球权。与此同时,詹姆斯一般拉到侧翼进行掩护,或者提到高位为韦德进行挡拆,这给了韦德突破的空间和机会,所以他才会获得如此多的罚球。(童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