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当世最伟大对决重回起点 纳达尔渴望再谱辉煌

2011年04月01日23: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世最伟大对决重回起点 纳达尔渴望再谱辉煌

两人最近的一次比赛在伦敦大师杯上费天王2-1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毫无疑问,费德勒与纳达尔是当今网坛最伟大的一对竞争对手,两人之前有过22次交锋,其中绝大多数都是ATP赛场上不可复制的经典,此番两人又将在迈阿密大师赛的半决赛中遭遇,值得一提的是两人职业生涯前两次交锋都是发生在本站比赛中,纳达尔非常希望能够在这里再次阻击瑞士天王迈向冠军的步伐。

费德勒和纳达尔第一次在赛场上正式交锋还得追溯到遥远的2004年,当世纳达尔还仅仅只有17岁,而费德勒当时已经逐渐显露出球王的潜质,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纳达尔居然以两个6-3爆冷击败对手,这为他目前取得对阵费德勒14胜8负的交锋纪录开了一个好头。

明日这场半决赛将是费纳之间第23次交锋,也是两人进入新赛季之后的首次碰面,在谈到本场比赛时纳达尔显得十分期待:“对我来说,我们之间的每次交锋都是非常特别的事情,因为我们每次交手都发生在很重要的场合下,明天是半决赛,而我们之前其实很少在一站比赛的半决赛中交手,绝大部分都是决赛,都是为了争夺冠军,这使得我们之间的竞争显得非常特别。”

纳达尔也表示他和费德勒之间的对抗让他想起历史上很多著名的对手:“我知道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竞争对手,比如麦肯罗和博格,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等,但我和费德勒打过这么多次比赛,我想我们之间的比赛也是相当特别的。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你总是想要拼尽全力去获胜。”

在今日与伯蒂奇的比赛中,纳达尔的肩部和颈部都出现了一些不适,比赛期间他还曾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接受医师的按摩,不过西班牙天王并不认为这会影响到明日的半决赛:“当你在比赛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你会感到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你不知道到底都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情。但是如果明天的比赛中出现同样的情况,我相信我可以更加自如的处理,所以我敢肯定不会影响到这场半决赛。”

目前舆论更加看好费德勒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毕竟他目前的状态看上去更加稳定一些,而纳达尔毕竟刚刚伤愈复出,况且今日费德勒仅仅打了3局比赛就收到退赛大礼自动晋级,明日他的体能也应该占据一定优势。不过纳达尔点出了自己的最大优势所在:“迈阿密的场地让我击球感觉很舒服,这里的球速并不是很快,相比印第安纳维尔斯而言,这里更有助我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