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老总力挺奚志康 奚帅:打青岛憋着一口气

2011年03月31日11:4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一场例行的赛前新闻通气会——昨天下午4点许,就在数十名记者从后门涌入、将那间“迷你型”新闻发布室挤得满满当当之后,“头势”清爽、面带微笑的奚志康在申花俱乐部新闻官的引导下,从前门直接入位发布席。在新闻官称“请主教练奚志康发言”后,后者便落落大方地表示:“现在全队都憋着一口气……”

在已经完成的两场“亚洲冠军联赛”小组比赛,申花取得一平一负零进球失4球的战绩,这显然无法令人满意。也因此,还有消息称申花俱乐部已经“架空了”主帅奚志康。面对明晚新赛季的开幕,申花首轮将在虹口足球场迎战青岛队——在亚冠赛上没能证明自己的申花队全体将士当然渴望在中超联赛上找回信心。主教练奚志康说:“就目前而言,青岛队的情况,我们并不清楚。我们没有他们的近期比赛训练的录像,所以对这个对手的赛前准备和分析,只能从新闻媒体中寻找痕迹。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因为是一场遭遇战,所以总会比较艰难一些,但我们很有信心——现在全队都憋着一口气,一定要打出自己的风格。”

新闻通气会之前,申花康桥训练基地就已经是非常热闹了——新赛季即将开幕之际,申花方面邀请沪上媒体记者足球队去和申花俱乐部员工足球队、申花一家赞助商员工足球队举行联谊比赛(申花员工队凭借一粒点球小胜记者队;申花员工2比0胜赞助商员工队;记者队3比0胜赞助商员工队)。比赛场边,主教练奚志康也有观摩,但并未接受任何采访。倒是参加联谊赛的申花总经理周军在比赛间隙和记者“倒”出了一些观点——“现在,但凡说到老布(2010赛季申花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就肯定是正确的;可只要说到国产教练就马上说这不行那不行,这样的认识非常可悲!做任何事要想取得真正的进步,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们的国产教练就真的那么不行?我看也不见得。”

周军的观点当然是有所指的,他显然不能接受外界对当下申花的一些过激的批评——“再比如说球员,我们在韩国,从来没有听到那个教练对某一名队员作出具体的评价。他们认为球队就是一个整体,要是整体能力达到一定高度,前锋自然就有很多得分机会。比如外援前锋,要是几场球一球未进,就可以断定他水货吗?要是事后分析录像,在最佳时机他都能通过合理的跑位出现在最应该出现的位置,而且在全场比赛中,他有这样的跑位达到5次,只是球没有及时传到他脚下——那他还是好的前锋!”

正如奚志康说的那样,全队都憋着一口气——“包括几名外援,他们来中国之前,以为中国人只会打乒乓球,现在他们都明白了:要在中超有好的表现,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