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蒿俊闵:2013之前不离开沙尔克 换帅许是好事

2011年03月31日10:07深圳特区报徐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蒿俊闵赛前脱去了国家队专属于自己的8号球衣,而去专门找副领队郭炳颜要了一件25号的球衣,理由合理而又简单:他刚刚过完25岁的生日。于是,第一次穿25号球衣和第一次在国家队里当队长的蒿俊闵赛后说:“这是一场值得自己记忆的比赛。”

本期国足集训,效力于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是最后一位到球队报到的球员。因此在25日对阵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出于保护蒿俊闵的考虑,教练组让他在下半场才替补上场,蒿俊闵虽然踢得很拼命,但是表现一般。不过,今晚蒿俊闵却感谢教练组的这个特殊安排,才保证自己有了一次精彩的表演,“从德国回来,旅途奔波让我有些累,不过真的很感谢教练组对我的宽容。他们没有急于让我在第一场比赛中首发登场,而是踢一定的时间来保持状态。这很好地让我调整了状态,保证我在今晚能有不错的表现。”蒿俊闵说。

随着状态的调整,在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前,蒿俊闵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已经来了。赛前,他特意找到副领队郭炳颜,申请将自己的球衣号码从惯常的8号换成了25号,“我刚刚过了25岁的生日,我想今晚的这场比赛,是对自己25岁生日最好的记忆。今天的这件球衣我可能会一直珍藏起来,而我在比赛中的表现,对得起这件特殊的队服。”

在亚洲杯中有出色的表现后,蒿俊闵已经通过本期国足集训,牢牢地抓住了主教练高洪波的心。可以预见,只要不出现明显的状态下滑,7月份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蒿俊闵将成为中国队中十分重要的一员。

对于外界十分关心的他在沙尔克04俱乐部的前景,蒿俊闵并没有德国媒体预测的那么悲观,他表示:“我同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13年夏天才结束。虽然球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但这可能是坏事,也可能是好事,只要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努力,那么我未必就得不到新任主教练朗尼克的信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