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蒿俊闵秀口才:当队长很特别 这是难忘的夜晚

2011年03月30日02:32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3月30日武汉讯(记者 秦云)昨天晚上的武汉体育中心,蒿俊闵是表现最耀眼的球员。没想到,首次带上队长袖标的蒿俊闵站在电视镜头前也秀起了口才:“穿着25好球衣,又才过了25岁生日,这是是值得我纪念的难忘夜晚。”

其实不用再回顾蒿俊闵在比赛里的表现,只用主教练高洪波和他的队友杨旭的评价就够了。高洪波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蒿俊闵是经过长途跋涉从德国回来的,第一场让他替补,这一场要全方位检查他的状态。小蒿的表现非常好,今天我们打进的三个球都是他助攻的。”而在蒿俊闵助攻下打进两球的杨旭则说:“蒿俊闵今晚上完全就是个超人,中前场每个角落里都有他的影子。”

昨晚上比赛里国家队所取得的三个进球,16分钟黄博文首开纪录,36分钟和86分钟杨旭连下两城,都是来自于蒿俊闵的助攻。这个夜晚对蒿俊闵来说是特别的——比赛前,队长杜威因伤临时被赵鹏换下,杜威的队长袖标戴在了蒿俊闵胳膊上。而蒿俊闵又是武汉球迷的骄傲,在26日带孩子训练时候,所有小球员都把技术出众的蒿俊闵作为了自己最崇拜的偶像。昨晚上在武汉市体育中心,蒿俊闵的表现没有辜负乡亲父老的厚爱。主教练高洪波也给弟子特别待遇:比赛第89分钟,刘晓东换下蒿俊闵,让小蒿独享全场掌声和欢呼。

场上的精彩表现,也让蒿俊闵赛后有了好口才:“当队长很意外,比赛前进行准备活动杜威不能踢了,我临时成了队长。第一次当队长,感觉很特别。第一场比赛我替补上场,时间不长,教练组还是让我倒时差。这一场我时差倒过来了,踢得很舒服,发挥比较不错。就在家门口比赛,武汉球迷这么支持我,我当然会毫无保留拼搏。今天我穿的是25号球衣,又才过了25岁生日,应该说这是我难忘的,值得纪念的夜晚。这件球衣,我会保留下来。”

7月份开始,国家队将开始世界杯外围赛,作为海外球员蒿俊闵肯定免不了往返奔波参赛。对此,蒿俊闵说:“我们这个团队里的每个人,包括每个队员、每个教练、每个工作人员,都是期待着世界杯的。我们会在外围赛里全力以赴实现目标:能够站在世界杯赛场上,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荣誉。”

这段时间,有消息称刚刚换帅的沙尔克04队可能有裁减蒿俊闵的可能。对此蒿俊闵不以为然:“换教练会有好坏两方面影响,我作为球员能做的就是好好训练,有机会全力打好比赛。我现在也没有其他的想法,就是好好踢球。——我和沙尔克04的合同当初签的是一年半加两年,去年下半年我就已经续约了,要到2013年才到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elix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