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自曝禁赛生活 中国球迷助其渡过难关

2011年03月30日18:22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3月30日下午,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约翰-希金斯出现在2011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场和中国球迷见面。去年,斯诺克球坛因他掀起的那场巨大的“赌球”风波虽然渐渐远去,但留在球迷的记忆依然非常深刻。记者在赛前对他关于这段时间的经历进行了一次专访,与他一起回顾了一下那段不堪回首的6个月。

希金斯自曝禁赛生活 中国球迷助其渡过难关

MY147:您知道您在中国有很多球迷(粉丝),他们喜欢你、他们很关注你,特别是去年之后。现在你又来到中国北京,您可以通过我们告诉您的球迷们,您过去几个月以来的情况。

希金斯:好的。

MY147:我想那六个月对您来说一定不堪回首,您能告诉他们您是如何度过的吗?

希金斯:是啊,那段时间对我和我的家人的确是相当难受的,非常艰难的一年!我父亲去世,我非常伤心。我怎样也没想到会面对这样的事!也不知道自己下个赛季能否重新回来继续打比赛……那段时间过得的确异常痛苦!那时我收到了来自中国球迷从网上或其他渠道发给我的很多祝福和安慰的短信、电邮、信件等等,非常感谢他们!

MY147:您收到这些来自遥远的中国的短信和邮件的时候是不是很感动啊?

希金斯:是啊是啊,那些邮件和信息很感人,让我深受感动。

MY147:的确是很艰难的岁月!那么您在那六个月中都做些什么呢?

希金斯:没什么可做的!就是每天早上起来送孩子去上学,然后在痛苦中静等这段时间过去。

MY147:您那时会经常上网或看电视关注事情的进展情况吗?

希金斯:不是很经常,家人也不建议我这样做,他们想保护我。尤其是我父亲,他希望我尽量远离那些指责、质疑和评论。他是个好父亲!

MY147:如果从三个词中选一个词来形容您当时的心情:愤怒、恐惧、无助。

希金斯:三个我都选!

MY147:能说详细些吗?

希金斯:嗯,就是很复杂的感觉。我在试图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尽量让自己的心态积极一些,尽量对未来抱有希望,希望通过这件事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

MY147:那么您知道自己面对调查究竟要等待多久,以及这对您的事业的影响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呢?

希金斯:不知道,我完全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最糟糕的情况会怎样。

MY147:您想过这有可能是您事业的终结吗?

希金斯:是的,想过有可能自己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了。

MY147:当最后处罚的结果出来,不是4年或者5年禁赛,而是6个月,您的感觉如何?

希金斯:感觉松了一口气!判决发出的具体时间我记不得了,我坐在那里,听到是6个月时,我想从感情上还是能接受吧。

MY147:您在那六个月中还坚持每天训练吗?

希金斯:没有,自从去年世锦赛我被斯蒂芬-戴维斯打败后,我的球杆放进球杆盒里一直到判决结果出来,就一直没有拿出来,一共大概5个月吧。

MY147:可能您复赛之后您打的第一场比赛您就夺冠了!

希金斯:是啊,那次夺冠对我意义重大。

MY147:当您重返赛场的时候会不会有点紧张?

希金斯:很紧张!

MY147:您赛前想到自己会夺冠吗?

希金斯:没想过,我想可能别人会吧……

MY147:那样的胜利对您肯定别具意义吧?

希金斯:使的,感觉很复杂,对我来说是一次特殊的胜利。非常非常特别!

MY147:您身边的人对您的态度有什么变化吗?您的支持者对您有何影响?

希金斯:我不能改变他人的态度。我的支持者很多,他们一直在帮我度过难关,是他们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力量,当然!

MY147:请原谅我还要继续问一下关于那段时间的问题。那时候您得到了您父亲很大的帮助,是吗?

希金斯:是的,他一直坚定地支持我。

MY147:我从网上看到,您说您想把自己那时即将得到世锦赛冠军作为礼物送给他,是吗?

希金斯:是啊,因为这个冠军得来不易,对我重新找回自己的状态别具意义,它给了我前进的动力。

MY147:您曾经想过要永远放弃斯诺克吗?

希金斯:没有、没有、没有!我一直怀着希望等待重拾球杆、重返赛场!当我得知能回到中国来打比赛的时候我很高兴。

MY147:您想过吗?如果不打斯诺克,您还能做什么工作呢?

希金斯:嗯,也许我可以做你现在做的工作,来采访你关于你的工作、生活之类的啊!

之后,记者和他简单地聊了聊近期的比赛情况,并预祝他在中国公开赛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Arinsha X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