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小丁身陷死亡之组 希金斯仍是夺冠热门

2011年03月28日13:59大连日报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今天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拉开帷幕。作为赛季倒数第二站比赛,冠军积分高达7000分,奖金为6万英镑,使它已经成为重要度仅次于斯诺克英锦赛的大赛,届时世界斯诺克球坛大腕将悉数参赛。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丁俊晖将在3月29日晚亮相,但因本次签运不佳,他与奥沙利文、威廉姆斯、亨德利三大“天王”同属一区,此次丁俊晖要想在中国赛上创造佳绩着实不易。

本次中国公开赛的签表是在威尔士公开赛后依据当时最新的世界排名而制订的。1号种子是卫冕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位于上半区的首位,2号种子则是世界冠军罗伯逊,位于签表的最下端。3、4号种子的位置分别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以及排名第4的塞尔比占据。因此,第一个1/4区中就有卫冕冠军威廉姆斯,还有奥沙利文和亨德利,丁俊晖也被分在了该区,这里足可以称得上是“死亡之组”。

丁俊晖的首场比赛将在29日晚上19时30分举行。首轮比赛对他来说几乎没有难度,对手将从马福林和曹宇鹏(微博)之间产生,无论哪名选手晋级首轮,对于丁俊晖来说都是一场寻找手感的比赛。真正的考验从第二轮开始,小丁在第二轮将对阵亨德利和史蒂文斯之间的胜者,虽然两名选手都已过巅峰,但谁面对这两名选手都不敢轻敌。丁俊晖真正的难度出现在1/4比赛中,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丁俊晖将对阵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中间的一位。小丁上赛季中国赛决赛不敌威廉姆斯,而面对奥沙利文也是胜少负多,对阵这两位选手小丁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从签表来看丁俊晖确实不是很理想,但是本赛季丁俊晖的状态逐渐回升,无论是面对奥沙利文、威廉姆斯或者是塞尔比,他都不憷对手,摆正心态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丁俊晖还是有望在家门口再创辉煌。

说起夺冠的热门人选,当然是集中在希金斯身上。除了目前状态神勇外,他的签运也极佳。希金斯在本赛季复出以来表现出的集中力和对斯诺克的执著让人敬畏,给人一种势不可当的印象。目前希金斯在排名赛中依然保持着不败的战绩,并是本赛季唯一获得两项排名赛冠军的选手。刚刚摘得海南精英赛桂冠的希金斯成功打入8强应该说是没有悬念的,而到时候就看分在同一1/4区的多特以及刚刚获得PTC总决赛冠军的墨菲是不是有足够的状态可以阻止希金斯继续前进的道路。

此外,中国球迷还需关注与支持的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他处于最后的1/4区,首场将会迎战天才球员特鲁姆普。进攻火力强大的特鲁姆普很可能给傅家俊制造不少麻烦,但是已确保世锦赛正赛参赛资格的傅家俊应该会卸掉包袱,轻松迎战。另外这一区中还有世界第7的马奎尔以及世界冠军罗伯逊。本次比赛的8张外卡分别由田鹏飞(微博)、梅希文、李行(微博)、金龙、李岩、于德陆、肉孜买买提以及曹宇鹏获得,希望他们之中能够跑出一匹“黑马”。

本报记者 大伟

(大连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