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解签:丁俊晖遇突破良机 希金斯火箭提前火拼

2011年03月21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对阵形势正式出炉。由于在之前的资格赛中,中国有五位选手落败,参加正赛的就只有丁俊晖和傅家俊(微博)两人。和去年一样,丁俊晖再次抽到上上签,首轮对手是实力并不强的148先生伯内特,而傅家俊则是连续第二年遇到“眼镜侠”古尔德。

1/4区:卫冕冠军镇守 傅家俊遭遇夙敌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首轮迎接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的挑战,二者都属于进攻型的选手,相信球迷们将会看到一场对攻大战。作为卫冕冠军,罗伯逊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而特鲁姆普虽然天赋很高,但毕竟经验不足,想要战胜罗伯逊实属不易。

傅家俊的临时排名已经跌到第16位,如果今年他在首轮再次倒在古尔德的杆下,那么跌出TOP16会成为定局。去年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傅家俊首先要过的就是心理关。即便是战胜古尔德,在第二轮不管是面对罗伯逊还是特鲁姆普,对傅家俊来说都是难缠的对手。

上届亚军多特和马克-金水平相差不大,如果前者能保持去年的发挥,晋级应该不成问题。卡特近年来的成绩比较稳定,目前位居第八,哈罗德不会对他构成太大威胁,他很有可能与多特会师16强。

2/4区:丁俊晖上上签 塞尔比是最大威胁

丁俊晖的对手是伯内特,后者在本赛季的上海大师赛中一路闯关至决赛,最后获得亚军。但是,之后的五站排名赛,伯内特全部在资格赛中铩羽而归,排名也未能进入前32。本届世锦赛中,伯内特正是战胜梁文博才晋级正赛的。丁俊晖此前和伯内特有过一次交手,在08年的大奖赛中丁俊晖以5-0血洗对手。从整体实力而言,丁俊晖被爆冷的可能性比较小。

如果顺利晋级,丁俊晖在第二轮的对手是艾伯顿和宾汉姆之间的胜者,不论对阵哪个,丁俊晖都有很大的胜算,毕竟艾伯顿已年过40,而且已经连续两届首轮出局,宾汉姆对丁俊晖也不会构成太大威胁。所以,丁俊晖有望在今年历史性的闯进世界赛八强。丁俊晖在1/4决赛中可能会遇到塞尔比,后者首轮对阵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正赛的吉米-罗伯逊,晋级应该不成问题。同组的还有亨德利和乔佩里,二人都很难阻止塞尔比的脚步。如果亨德利无法晋级,那么他的排名很有可能跌出TOP16。

3/4区:金左手胜算最大 1/4决赛或再遇马奎尔

威廉姆斯虽然是“75年三杰”中名气最小的,但他的实力不容小觑,本赛季问鼎德国大师赛冠军就证明了这一点。瑞恩-戴在首轮很难阻止威廉姆斯,后者在第二轮可能遭遇“散弹枪”柯普。史蒂文斯虽然两次获得世锦赛亚军,但毕竟岁月不饶人,他很难抵挡住马克-艾伦的凶猛火力。马奎尔在今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中获得亚军,其中1/4决赛击败了威廉姆斯,二者很有可能在世锦赛1/4决赛中再次相遇。

4/4区:死亡之组 希金斯奥沙利文或提前火拼

本组有三位世锦赛冠军,而且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都曾三次加冕。05年的世锦赛冠军墨菲在刚刚结束的PTC总决赛中捧得冠军奖杯,可谓风头正盛,坎贝尔很难阻止他。奥沙利文在今年的排名赛中表现并不抢眼,但他每到世锦赛就像换了一个人,戴尔也很难阻止他与墨菲会师。“巫师”希金斯自复出之后状态恐怖,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被他揽入囊中,不出意外的话,希金斯晋级八强不会遇到太大障碍,关键是看1/4决赛的对手。如果奥沙利文能够战胜墨菲晋级八强,那么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将提前在1/4决赛中相遇。(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