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威廉姆斯四杆破百仍告负 卫冕冠军遭遇一轮游

2011年03月29日17:23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威廉姆斯四杆破百仍告负 卫冕冠军遭遇一轮游

卫冕冠军遭遇一轮游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MY147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1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首轮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威廉姆斯虽然打出了四杆破百,还是以4-5不敌史蒂芬·李,上演一轮游。

作为“75三杰”之一的威廉姆斯,最近呈现出上升势头,在去年的中国公开塞上,他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并最终以10-6击败丁俊晖摘得桂冠,随后的英锦赛上他再次表现出色,并荣膺亚军。此番威廉姆斯作为卫冕冠军征战,誓言要捍卫自己的卫冕地位。而年龄相仿的史蒂芬·李也拿出了自己的本色,本场比赛也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而且展现出了良好的心态,并最终笑到了最后。

比赛伊始,威廉姆斯防守露出破绽,史蒂芬·李抓住机会一杆轰出32分确定领先优势,但随后蓝球走位出现失误,随后以准著称的威廉姆斯拼进一颗长台之后,再也没给史蒂芬·李上台的机会,一红一彩连续得分,完成清台并破百。最终以100-32奏凯,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威廉姆斯率先上手,一红一彩,步步为营,彰显强大的围球功力,单杆轰出113分,最终以113-0零封对手,比分2-0领先史蒂芬·李。

然而,史蒂芬·李并非等闲之辈,第三局,史蒂芬·李率先上手抓住机会,一杆取得25分,随后威廉姆斯一颗粉球击打出现失误后,史蒂芬·李抓住机会再次上手,一杆轰出86分,虽没完成清台,但也足以压制住威廉姆斯强劲的势头。比分1-2落后威廉姆斯。

第四局,防守过后,威廉姆斯再次使出了自己准度高的杀手锏,几颗难度较大的球打进之后,以25分确定领先优势,随后两人进入防守阶段,在防守较量中,威廉姆斯出现漏洞,史蒂芬·李抓住机会,一杆取得45分,将分数反超。但随后一颗简单的粉球击打出现失误,随后威廉姆斯几杆漂亮的斯诺克为自己创造了机会,但一颗难度较大的黄球贸然未果,露在了袋口,史蒂芬·李上手之后再度得分,最终以60-34再扳一局,比分2-2平。上半场结束,双发进入局间休息。

半场归来,第五局,史蒂芬·李率先上手,但仅得8分后出现走位失误,随后威廉姆斯拼进长台后,一杆取得42分领先,随后史蒂芬·李拼进长球为自己创造机会,面对一片大好的局面,史蒂芬·李一红一彩连续得分,而最后一杆匪夷所思的走位叫到最后一颗红球,也成为这局比赛的亮点之处。最终以60-43拿下这局。比分3-2反超威廉姆斯。

比分的反超,激发了威廉姆斯极大的斗志, 第六局,史蒂芬·李再度获得先手,但取得8分后就转入防守,在防守阶段,威廉姆斯一颗红球翻进中袋后为自己创造了机会,一杆轰出104分,最终以104-8将比分再次追平,比分3-3平。

第七局,威廉姆斯再度拼进长台上手,再也没给史蒂芬·李任何上台的机会,一红一彩连续得分,并轰出了公开赛开赛以来的最高分137分,比分4-3领先史蒂芬·李,率先进入自己的赛点。

关键的第八局,落后的史蒂芬·李毫不手软,两度上手后分别取得32分和52分,并最终以84-16拿下这局。双方进入双赛点。

进入双赛点之后,幸运女神似乎给史蒂芬·李开了个玩笑。开局阶段,威廉姆斯一颗留在袋口的红球,成为了史蒂芬·李的一个陷阱,迫使史蒂芬·李连罚12分,随后两人进入漫长的防守阶段,在防守较量中,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并一杆轰出53分确定领先优势,而此时分数仍够但局势很乱,史蒂芬·李稳定心态,连续得分,并最终以72-70笑到了最后。

史蒂芬·李晋级之后,将对阵奥沙利文和瑞恩戴的胜者。(MY147 金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