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感觉像童话 期待与金左手10年后再战

2010年12月11日08: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斯诺克英锦赛半决赛中,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以9-5轻取北爱新星艾伦,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英锦赛的决赛圈。希金斯在赛后表示,他复出之后的生活感觉就像是一个童话,他同时期待10年之后能与威廉姆斯再次在英锦赛决赛相遇。

希金斯早在1996年就第一次闯进了英锦赛的决赛圈,但他当时以9-10惜败给亨德利。两年之后他再次进入决赛,这一次他没有再失手,以10-6击败史蒂文斯夺冠。2000年,希金斯在英锦赛决赛中以10-6战胜威廉姆斯第二次夺得冠军。去年,希金斯与丁俊晖在决赛中大战18局,最终以8-10输掉比赛。

希金斯在复出之后,截至目前参加了18场比赛,获得了其中的17场胜利。他之前参加的两站欧洲球员巡回赛中,分获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如今又走到了英锦赛的决赛,这样的战绩让希金斯感觉就像是童话。

“我想下半场第一局比赛中,艾伦打丢那颗黑球是整个比赛的转折点。”希金斯说。双方在上半场战成4-4平,下半场开局艾伦率先得到45分,但之后击打一颗简单的黑球时却出现低级失误,希金斯趁机上手,并以5-4领先对手。这一局的胜利让希金斯信心大增,之后的比赛他仅让艾伦拿下一局,最终以9-5晋级决赛。

如果希金斯能摘得第三个英锦赛冠军,那么他的排名将重新回到世界第一。“我对我的比赛感觉非常好,回归之后真的很棒。当回想这些时,我感觉就像是一个童话。复出之后第一次参加EPTC就获得冠军,本届英锦赛中我的表现也不错。”希金斯说。

对于周日的决赛,希金斯表示肯定会非常困难,不管是对阵威廉姆斯还是墨菲。希金斯首先回忆起了十年前他与威廉姆斯的那场对决,当时是希金斯第三次进入英锦赛决赛,他最终以10-6获胜。“威廉姆斯和我在十年前的决赛中相遇,现在我们都变胖了,有点老了,脸上的皱纹也增多了,头发也变少了。但是,我们仍然在这儿,威廉姆斯是最好的球员之一。”

“墨菲是比较成功的新生代选手,和他的比赛一定非常有趣。威廉姆斯在本周的每一场比赛中都是获胜热门,对阵墨菲时他可能是第二热门,我认为这或许会帮助他。这会让他丢掉压力,我认为那将是一场非常胶着的比赛。”希金斯说。

这是马克-艾伦职业生涯的第五次排名赛半决赛,但他最终依然没有实现突破闯进决赛。不过对于半决赛的表现,艾伦还是感到很满意的。“说实话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这是我感觉最舒服的一场半决赛。”24岁的艾伦在接受采访时,他的女儿劳伦坐在他的腿上。“希金斯展示了他是多么的优秀,这是我必须学习的东西。我不认为决赛中有人能击败希金斯。”(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