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豪言和林丹有一拼 卢兰跌出前十仍冲奥运

2011年03月28日11:42东方体育日报邹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一场4个多小时的鏖战,上海兹韦克2比3惜败广州粤羽·恒大,连败的纪录还在继续。但上场队员的表现无不赢得对手尊重,赛后提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顽强”。

上一轮,有李宗伟加盟的广州粤羽,刚在主场5比0横扫缺少了林丹(微博 博客)的八一队。本轮转战上海,气势正盛。而主队因为朱琳出国比赛,实力再打折扣。

联赛开赛至今,女双成为上海队最大的软肋,有人尴尬地开玩笑说“胜率为0”。再加上王仪涵(微博 博客)伤停,朱琳又出征澳大利亚黄金赛,本轮上海队只能派出90后小将陈婷婷,对阵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这也意味着,上海队若想上演奇迹,必须在男双、混双、男单上全取三分。困难可想而知。

首先进行的男双,在郭振东/洪炜、张楠/陈智贲之间展开。郭/洪组合上一轮刚刚终结了付海峰/沈烨的不败纪录,不料这次大意失荆州。他们在21比19先赢一局的情况下,21比23、20比22惜败。

随后,陈婷婷又以0比2毫无悬念的负于卢兰。虽然再次出战的郭振东,与谢婧搭档2比1逆转陈智贲/钟倩欣(三局比分为20比22、21比13、21比17)、谌龙也以2比0在与王睁茗的新生代之争中胜出。无奈女双胡敏毓/刘迎春实力实在无法与国手杜婧/成淑抗衡。35分钟就以0比2败下阵来。上海队战斗到最后一刻,以2比3惜败。

赛后,陈婷婷拿着球衣走进客队更衣室,让“卢兰姐”签名。第一次在联赛中登场,已经是陈婷婷经历过的最大型的比赛了。卢兰也对陈婷婷给予了姐姐般的鼓励。“我觉得她挺能拼的啊,技术什么的都能提高,拼劲非常足,这点就非常可贵。”

本赛季,卢兰在所有女单选手中胜率排在第五位。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在5月份就将打响。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她已经跌出了前十,要入选奥运阵容困难很大。“但只要有希望在,我就会去全力争取。其实,竞争的过程也是对于自己实力和心理的一种历练。”卢兰说。

谌龙:我和林丹有一拼

闯进全英四强后,谌龙的世界排名保持在第四,仅次于林丹成为中国第二号男单。他能够在全英击败盖德这样的前辈,也会在联赛中不敌杜鹏宇、周文龙等师兄弟。能否顺利地走上伦敦赛场?谌龙自有打算:“希望能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有所表现,另外就是打好奥运积分赛。”谌龙因2009年在国内比赛中击败林丹而成名。他原本有机会飞得更高。总教练李永波也有意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男单比赛中起用谌龙。不过,由于陈金夺得了2010年巴黎世锦赛冠军,国家队最后推迟了将谌龙赶上前台的计划。

本轮联赛对阵王睁茗,对谌龙有着特别的意义。第一循环时,谌龙曾在客场0比2输掉了比赛。此番相遇,一度有重蹈覆辙的趋势。首局间歇,谌龙以6比11落后。但此后他不断调动自己追至16平,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21比18、21比14,谌龙2比0复仇成功。

本赛季,谌龙和杜鹏宇一起,成为男单方面仅有的两位全勤。“累当然是累,但多打比赛挺好,能积累经验,有些东西都靠比赛中练出来,训练中永远感觉不到。”谌龙说。而与王睁茗这一战,谌龙则说:“之前几场打得不好,我很想找回状态,找回赢球的感觉。再说也是证明自己。我们都是一队的,代表这个俱乐部,就想打好每一场球。”

连续2个多月的联赛,对谌龙也是个磨练。今年1月份的台北总决赛以及马来西亚、韩国两站超级赛,谌龙的表现并不太好,他也意识到:“之前也赢过一些高手,再和他们打的时候,我就会想,这一次能不能做得更好?那几站比赛下来,自己明白了其实我还没有绝对的实力取代他们(林丹、鲍春来),但是我可以和他们拼一拼。我要在联赛中拼出来。”

(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