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谌龙0-2不敌周文龙 全英赛归来状态不佳

2011年03月19日20:55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3月19日电(记者 李旭)本赛季羽超联赛进入第八轮争夺。上海兹韦克坐镇主场迎来青岛啤酒,谌龙在男单比赛中0-2不敌周文龙。“刚刚结束的全英公开赛,对于自己的体力精力还是有一点影响。”谌龙表示。

比赛开始后,前国家队小将周文龙连续得到5分。谌龙一记突击压线,砍下今天第一分。不过,周文龙逐渐将比分拉开。局间休息后,风云突变,谌龙打出一波8分高潮,将比分追至12平。不过,几番焦灼后,还是周文龙拉开比分,以21-14先声夺人。

第二局,周文龙一上来又取得4-1的领先。谌龙的体力似乎有些问题,连续出现失误,这是他以前的比赛中很少见的。周文龙以11-4领先进入到局间休息。和上一局相似,谌龙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周文龙将领先保持到了最后,比分定格在相同的21-14。

“感觉他的状态不是很好,失误比较多。”周文龙坦言,两个人曾一起在国家二队师从吉新鹏,又一起调入一队,互相知根知底。

谌龙表示,刚刚结束的全英赛对于自己的表现多少有点影响,“主要是在身体机能上,精力上跟不上去,在场上跑不动。”

上周末结束的全英赛中,谌龙一路杀进四强,最终半决赛中不敌李宗伟。“半决赛还是信心不足,有点‘虚’的感觉,只能说打得正常。”

不过,这一次全英赛对于谌龙而言还是收获颇丰,他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两局完胜盖德,报了总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这次去全英,就是就要赢他。上次输掉后,给我的感觉很不舒服。”谌龙透露对于盖德研究了很多,“这次技战术上有改变,之前是总是想打多拍,这次是自己主动上手,积极去进攻。”

谌龙表示,本轮联赛后将回到北京,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华奥星空/sports.c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