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谌龙:联赛锻炼新技术和心态 目标瞄准世锦赛

2011年03月26日21:00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3月26日电(记者 李旭)尽管上海兹韦克以2-3惜败恒大,遭遇尴尬的6连败,不过谌龙在同王睁茗(微博)的对决中守住了自己的一分。“能够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逆转,对于自己是一种很大的锻炼。”谌龙说。

本赛季羽超联赛今天进入第九轮争夺,上海兹韦克主场迎来广东恒大。谌龙的对手是国家队队友王睁茗,两队首回合的交锋中,谌龙曾以0-2告负。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似乎历史正在重演。王睁茗很快取得5分左右的领先,而谌龙则是失误频频。

“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有点犹豫吧,主要还是心理上有压力。”谌龙的解释着实有些让人意外,因为在王仪涵(微博 博客)因伤缺席后,客队在女单和女双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因此主队要想取胜,只能力拼其他的三个项目。不过,首场男双中郭振东/洪炜已经以1-2输给了张楠/陈智贲。换言之,除非有奇迹,上海将无法逃脱6连败的尴尬。

“的确是男双输了,上海队赢得希望很小。”谌龙说,“但是自己依旧非常看重这场比赛,代表俱乐部就要全力以赴,而且之前自己几场比赛打得不太好,很想通过比赛来找回状态,找到赢球的感觉。”

靠着这股要赢球的欲望,谌龙在第一局中段开始发力,连续得分后追到15平,然后是首次领先,最终以21-18后来居上。越打越顺的他在第二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始终保持着领先,将比分锁定在21-14。“第一局能够搬回来非常重要吧,如果让对手拿下,整个比赛的结果可能就会改变。”谌龙说。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不仅让谌龙拿下了本场比赛,也是他希望通过联赛得到的收获之一,“即便再困难的情况下,我都在告诫自己不能去轻易地丢分,始终要有搬回来的信念。”

整个联赛到目前为止,谌龙是国家队主力中为数不多的保持全勤的球员,他非常看重羽超对于自己的锻炼价值。“多打比赛挺好的,积累比赛经验,训练中的新东西也运用到比赛中来,找那种运用的感觉。”

技战术的锻炼之外,更重要的是心态。今年1月份的台北总决赛以及马来西亚、韩国两站超级赛,谌龙的表现并不太好,他认识到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之前也赢过一些高手,再和他们打的时候,我就会想,这一次能不能做得更好?那几站比赛下来,自己明白了其实我还没有绝对的实力取代他们(林丹、鲍春来),但是我可以和他们拼一拼。我要在联赛中要拼出来。”

对于今年的目标,谌龙坦言:“最希望能够在世锦赛上有所表现,以及就是打好奥运积分赛。”

(华奥星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