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最贵外援:目标20+球 世界上谁最像我?

2011年03月28日10:46《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我就是我,我不像其他任何人,你应该问其他哪个球员像我。”3月25日,在广州的白云山训练基地,巴西人克莱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充满自信地表示。在采访中,克莱奥表示,他的目标是在中超联赛中打进20个球以上。

《足球》:你好,克莱奥,你来广州恒大队已经一段时间了,你感觉和球队融合的情况怎样?

克莱奥:一切都很好。我们队中现在连我在内有四个巴西人,加上雷纳多(体能康复师),所以我感觉我们这个小团体非常的温馨。到队以后,和队友们的熟悉程度也在慢慢增加,不过,可能广州的天气我还得适应一下,前两天实在是太潮湿了。

到队以后,虽然也参加过一些教学比赛,但是和中超其他队伍的热身赛,你没有参加过,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对中超其他队伍的水平心里有底吗?

虽然我没打过这样的比赛 (和中超队伍直接较量),但训练中,我通过观察我们队队友的水平,我就应该知道中国的队伍大概是什么水平。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每个联赛中都有一些强队,一些很好的队员,不过,我对这种挑战充满信心。我想我的适应能力还是挺强的,以前在塞尔维亚联赛,我适应得很快,我希望在中国也是这样。

你是一名前锋,一个射手,你有没有为即将到来的你的第一个中超赛季设立一个目标?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能帮助队伍取得好成绩是最重要的。来到中国也一样。至于说到目标,我可以告诉你,在每个赛季开始前,我的目标都是打进20个进球以上。来到中国,我的目标同样是这样。

打进20个进球以上,那你就应该是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了。

是吗?去年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进了多少个球,(记者回答,是哥伦比亚人里亚斯克斯,20个进球)。嗯,那我希望我的超过20个进球的愿望能实现,成为中超的最佳射手。

里亚斯科斯,这个名字你以前听说过?

没有。在签约恒大的时候,我就说过,现在在中国联赛踢球的球员,我只知道穆里奇,因为他在巴西是个很有名气的球员。后来我知道奥比纳也来到了中国,能吸引到穆里奇和奥比纳这样的球员,也证明了中国联赛的水平。不过,一个联赛的最佳射手,肯定是一个水平很高的队员。

你来到中国以后,有些人说,克莱奥不一定适合中超联赛。从以往的历史看,在中超取得成就的前锋,基本上都是身高力量爆发力极其突出的黑人球员,就像刚刚提到的里亚斯科斯,你对这个说法怎么看?

每个队员都有每个队员的特点,就像穆里奇,他是属于突破型的,速度特别快,而我跟他就不一样,但是我相信我会适应中国联赛的。

那你觉得你自己是哪种类型的?

我是抢点型的。(像因扎吉那样)。不不不,我是力量抢点型的。在我加盟恒大的新闻发布会上,你应该看过我的进球集锦,我也不是那种纯粹在禁区里等机会的那种队员。

那你觉得你的类型类似于哪个世界知名的前锋?

我?谁都不像。我就是我。你应该这样问,其他哪个队员最像克莱奥呢?

背负着中国历史上最贵外援的头衔,压力会不会特别大?

有一点压力,而我觉得消除压力的最好办法就是不停的进球。进一个球,压力就减一分,你说对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