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宣布引进克莱奥 320万欧元中超标王诞生

2011年02月11日05:16都市快报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中超新军广州恒大俱乐部对外宣布,俱乐部以32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80万元)的价格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引进前锋克莱奥,去年还参加了欧冠联赛的克莱奥身价高达320万欧元,这一举刷新了恒大俱乐部去年创造的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00万元)购买穆里奇时所创造的中国职业赛场上转会费纪录。与克莱奥一起在恒大俱乐部正式亮相的还包括国脚张琳芃、姜宁和 杨昊,这样加上前国脚郑智、孙祥、冯潇霆和杨君,在短短的一年不到的时间内,恒大队便引进了7名国脚级球员,再加上穆里奇和克莱奥两名顶级外援,恒大队今年在中超联赛中将朝着“凯泽斯劳滕奇迹”前进。

克莱奥愿意降薪来中国踢球

克莱奥之前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在去年的欧冠小组赛中,曾两破阿森纳球门。26岁的克莱奥具有巴西和塞尔维亚双重国籍,在去年的欧冠联赛资格赛和小组赛中,克莱奥在12场比赛中打进10球。据恒大俱乐部透露,俱乐部考察这名外援很长时间,春节前主教练李章洙亲自前往塞尔维亚观看了克莱奥的训练和比赛,最终决定引进这名身高1米85的前锋与穆里奇组成超级锋线。引进克莱奥的过程充满波折,1月初恒大俱乐部就与游击俱乐部进行了接触,双方商定的转会费为320万欧元。但在欧洲冬季转会市场关闭前,意甲、德甲的多家俱乐部与恒大展开了争夺,游击俱乐部也将转会费提高到了380万欧元。恒大俱乐部此时没有妥协,并率先与克莱奥本人就个人待遇进行谈判,最终克莱奥表示愿意到中国效力。而游击俱乐部坚持转会费必须是380万欧元,克莱奥决定从自己的年薪中拿出钱来补足转会费,以达到到中超效力的目的。在得知此情况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当即拍板:“克莱奥愿意来恒大,他就是我们的员工,我们一定要本着关爱员工的精神,不能让克莱奥吃亏,他主动放弃的薪金,俱乐部一定要给他支付。”

克莱奥:多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

经过这些波折,克莱奥最终成为中超身价第一人,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克莱奥表示:“我认为恒大俱乐部运作模式与欧洲一流俱乐部运作相似,也为恒大的诚意所感动,我一定用更多进球,为球队带来更多胜利。”克莱奥亮相的同时,早已经跟随恒大队训练的张琳芃、姜宁和杨昊也正式出现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外界传闻克莱奥的年薪为144万美元,对此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表示:“克莱奥的年薪没有外界传的那么高,但是,如果球队能达到预订目标(保6争4),他的收入完全可能超过这个数字。”

目前恒大俱乐部已经用完了5名内援引进的名额,俱乐部还剩下两个外援名额。据悉,恒大俱乐部已经选中了刚刚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完亚洲杯的中场主力杰迪纳克作为球队的亚洲外援,还剩的最后一个名额,恒大俱乐部准备引进一名有名气的外援。“之前的外援选择是要年轻、不注重名气只重实力,最后一个名额会留给有名气的队员。”恒大俱乐部曾经这样对外界宣布。之前有传闻说,恒大看中了曾夺得欧冠冠军的葡萄牙国脚德科。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