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天津拦网像长了眼睛 球队输得有点快

2011年03月28日10:10南方日报王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天津电 (特派记者/王芳)0比3,广东恒大女排在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的首场比赛中被对手迅速解决,3场比分为9比25、20比25和17比25。在进攻上,广东队完全被天津女排压制,郎平赛后也表示无话可讲,甚至和天津队的主教练刘晓明开起了玩笑:“刘导,你是都藏着呢,关键时刻三把刀全用上了。”

吸取了上一场客战天津队的教训,广东队的拉拉队有了明显进步,在体育馆主席台右侧的片区上,坐了上百的广东球迷,不遗余力为球队加油助威。虽然球迷们挺卖力,但是球队在场上完全被压制。

广东队昨天的一攻完全组织不起来,全场比赛没看到几次像样的进攻球。首局比赛,场上形势就是一边倒,广东队甚至得分破十都很艰难。在4比14落后时,郎平用江苏老将赵云换下冯坤,维拉万换下了乔瓦娜,但这次换人几乎没有收到效果,最终首局只获得可怜的9分。

广东队在后两局才渐渐找回了一些状态,网上的实力有所展示。不过相比天津队的整体表现,这点表现有些微不足道。一直以来作为球队得分支柱的乔瓦娜,这场比赛近乎哑火,在进攻上只拿下6分,加上拦网贡献的2分,连两位数都没有达到。双方在拦网上的差距尤其大,广东队全场仅拿下4分,而天津队却拿下了14分。

赛后

郎平:她们的拦网像长了眼睛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比赛,主场作战的天津队以3比0轻取广东队,这场胜利让不少人有些意外。广东队主帅郎平也承认“球队输得有点快”。

“我觉得队员不在状态,天津队每个环节都给我们施加了非常大的压力。”郎平说,“首先,天津队的发球导致我们很多球一传不到位;其次,天津队的拦网防守像长了眼睛,我们打到哪,她们拦到哪。这可能是天津队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

比赛就是相互压制的一个过程,天津队的出色发挥让广东队相形见绌。以进攻见长的广东队本场比赛在进攻数据上远远落后天津队。郎平无奈地说:“我们的进攻就没打死几个,玩命打就拦死,轻打就救起来。”而对本场几乎哑火的乔瓦娜,郎平则认为不该将进攻的包袱全压在她一个人的身上。

天津队的胜利是实力平均的胜利。这支队伍中的殷娜、 陈丽怡魏秋月、李珊都曾是国家队队员,使得整个球队进攻点多,令人防不胜防。不过,天津队主帅刘晓明却担心老队员的伤病,在拼完这场比赛后会伤病复发:“天津队今年是困难的一年,正处于新老交替,老队员伤病多,拼完这场就怕会出现伤病。下场比赛,我们还是要立足于拼。”

虽然首场比赛告负,但是作为三场两胜决胜负的总决赛,广东队接下来将迎来两场主场的优势。“我觉得我们正常把自己水平打出来,才可以与对手抗衡,谁发挥好谁取胜吧。”展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郎平希望队员们还是要接好一传,才会有好的配合和快攻变化。

(南方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