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换下冯坤迫于无奈 未找到感觉就已结束

2011年03月27日18: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7日天津讯 (记者李博) “没什么说的,这是天津女排我见过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刘导,刘兰是不是你之前都一直藏的啊?”刚刚坐在发布厅的位置,郎平就与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开玩笑。而就在20分钟前,恒大女排刚刚在女排联赛决赛首场0-3不敌天津女排,不过这场失利让久经沙场的郎平并没有任何的不悦,反而接受采访的时候她一直都带着笑容,显得非常洒脱。

这场女排联赛的巅峰对决可谓是众望所归,很多人赛前都觉得已经7次获得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前景不太乐观,老队员频繁的伤病让他们本赛季发挥并不理想,虽然之前的主场曾经3-2击败过恒大,不过客场却惨遭对手3-0横扫。不过比赛一开始,准备充分的天津女排就开始不断向对手腹地发起进攻。3-0、5-1、8-2、16-4,比分眼睁睁地看着被越来越大,恒大女排打了大半局球没有一次是自己一攻得分,这让郎平有点沉不住气了,她把冯坤换了下来,替补二传也非等闲之辈——前江苏女排二传赵云,也曾经入选过国家女排,曾被看作是冯坤的接班人。

不过恒大女排并没有因为换人而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外援汤姆-洛根一次进攻失误,赵云在传球中被判连击,比分已经被拉开到4-18,这真有点惨不忍睹。郎平此时决定让冯坤和乔瓦纳重新上场,力图改变颓势,不过这丝毫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由于之前落后太多,恒大女排首局惨败,只从卫冕冠军手上拿到了可怜的9分。

回忆道首局比赛,郎平表示开局就已经感到非常艰难,“比赛前的准备会我就说,我们很荣幸有这个机会打决赛。天津队七次获得全国冠军,我们整体配合和实力差得很远,天津队水平平均,4、5个都是国家队的队员,可以说是世界级水平。而我们整个配合和高度都不是绝对的实力。”而第一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换下主二传冯坤也是迫于无奈,“因为我们进攻下不去,想增加一点进攻,当时我们进攻百分比与天津队差一半。”郎平解释道。

首局落败后的恒大女排并没有太多起色,第二局和第三局虽然前半段与天津争夺得得很激烈,但是糟糕的一传还是让她们很快以0-3落败,这场女排联赛巅峰对决用时竟然不到一个小时。“希望下一场比赛打好,别这么快速战速决。”赛后,郎平这样自嘲道。

如此尴尬的落败是不是队员的心态不好呢?郎平并不赞同这个观点,“天津很出色,我们心态很好,只是把比赛打出来,运动员也这么想,只是看谁抑制谁,但是没办法,天津队发挥太完美。”郎平说,“天津队从发球到拦网到防守做得非常好,玩命打被拦死, 还没找到感觉球就完了。”

之前风光无限的接应二传乔瓦娜这场比赛更是被对手盯得很紧,郎平无奈在第三局把她换了下来。“天津队对她高球比较适应,进攻压力都在她一个人身上是不对的。很难,天津队每个点都有进攻,一传不到位,进攻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也非常大的。”对于这个决定,郎平这样解释道。

决赛0-1落后,但是恒大女排还有2个主场的优势。在半决赛上演的经典翻盘大戏后,恒大女排能不能在主场再次力挽狂澜呢?经验丰富的郎平到底如何准备这场真正意义上的决战呢?“还是正常备战,把水平全部发挥了还是可以抗衡的。”郎平平静地回应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