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上海女排迎战恒大信心足 郎平坦言板凳深度差

2011年03月22日17:16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日在上海打完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后,广东恒大女排赶当晚的航班回到广州,周一一早就开始了全天的闭门训练。面对今晚的恶战,先负一场的恒大女排显然不如上海女排那般亢奋。

上海队 士气高昂

经过一个赛季的来回奔波,一直用同一套阵容应战的恒大女排开始显露疲态,外援乔瓦娜前几天身体不适没有参加训练,二传老将冯坤 的跑动速度也明显减慢。周日不敌上海队后,恒大女排连夜赶回广州,第二天开始训练,以期尽快进入比赛状态。过往喜欢写微博的队员也没了上网的时间和心情,只有主教练郎平 在昨天傍晚更新了一条微博,向球迷透露了一些备战细节。“昨天到现在,一直马不停蹄。比完赛吃过饭赶飞机,十点的飞机,到家两点了,倒头就睡。今天上下午训练,晚饭后看录像……”

与恒大球员的沉默不同,上海女排队员普遍心情兴奋。比赛当晚,大多数球员都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并互相鼓舞加油。球队灵魂人物马蕴雯(微博) 尽管当晚发着38.5℃的高烧,也不忘上网与大家打招呼。“谢谢今天大家的支持啊!你们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啊!现在发烧到38.5度的牙套妹在妈妈的陪同下和医生约会!”朱慧菁也鼓励队友,“姐妹们,终于轮到明天我们证明自己的时刻了,无论结果怎样,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每球必争,为上海女排的荣誉而战,加油!”从这些字里行间都可看出,上海队目前士气高涨,对闯入决赛充满信心。

广东队陷疲劳期

由于首回合不仅以1比3告负,而且在小分上被对手拉开了15分之多,今晚广东女排赢3比2都无法出线,必须要大赢才能晋级:赢3比0最保险;赢3比1的话,小分要比上海队多15分以上才能晋级。面对实力强劲的上海女排,已经进入疲劳期的恒大女排形势严峻。

周日输球后,郎平看到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也不得不感叹:“张导,你们今天打得我们一点脾气都没,哗啦哗啦的。 张磊都差点打我们超手了。”不是郎平主动示弱,确实是面对上海女排这种以快攻著称、并且在身高上没有软肋的球队时,恒大女排显得办法不多,一旦对手在发球上抑制了恒大女排,再加上快攻到位,恒大光靠强攻难以打开缺口。

另外,恒大女排的一套阵容打满整个赛季,到了赛季末也有些强弩之末的感觉。郎平坦言,恒大女排的板凳深度远远不及上海女排,“我们队的替补要弱得多,上海队主攻有四个人,可以来回换。像我们队基本上就是两位主攻一直打到底,我现在是太缺主攻了。而且大家打多了,互相了解。从体能上来讲,也对她们的要求比较高,她们已经连续打了三个月了。”

虽然客观条件并不利于恒大女排,但恒大女排也不是一只软柿子,如果能在发球上先抑制住对手,另一名主攻周媛,以及两名副攻索玛、尹萌能够发挥出来,要想取胜也不是不可能。但愿今晚恒大女排有超水平发挥吧。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女排联赛直播表

3月22日(星期二)19时30分

恒大女排 VS 上海女排

(广东体育频道)

数据整理/苏荇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