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宁日报:郎平能坚持多久 恒大不能总“横”

2011年03月26日09:17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全国女排联赛半决赛中输给广东恒大女排,上海女排并不遗憾:大不了明年再来!总决赛之前,天津女排也不屑恒大队:恒大队就那么几个人,只要我们稳定发挥,取胜应该不是难事,况且恒大队明年还不知道咋回事呢……上海、天津两队的不屑,恰恰是恒大女排潜在的危机所在。

恒大女排的未来在哪里?本赛季,恒大队中有10名队员年龄在25岁以上,居各参赛队之首。本赛季,恒大队只靠两名外援和冯坤等7名主力队员在打比赛,如果出现伤病,球队就塌了腰。

其实,本赛季之初,恒大女排也曾试图组建后备梯队,希望在全国范围内招到适龄的青少年球员。郎平说:“一个俱乐部想要长期发展,必须要有人,必须重视梯队建设,不能总是东拼西凑地组队比赛。 ”然而,作为一支纯职业俱乐部,恒大的资本力量无法突破体制的防线,临时转会尚且频遇阻力,更别说“自主招生”了。

事实上,对于恒大女排的运作模式,国内排坛早有共识:很好,但却很难复制!因为其他俱乐部皆隶属于各地方体育局,她们与恒大的比赛目标不一样,主要目的是培养国家队队员和完成全运会任务。所以,其他俱乐部压根儿不需要像恒大那样——花大钱引外援。

梯队难组、内援难签,恒大女排只能东拼西凑临时组队参赛。优秀的外援可以签,冯坤等老将也可以签,但缺少优秀的适龄球员及有潜质的年轻球员,郎平还能坚持多久,恒大女排还能“横”多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u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