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新球衣纪念夺冠110周年 经典细复古条纹

2011年03月25日1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新球衣纪念夺冠110周年 经典细复古条纹

米兰最初的球衣就是细条纹

腾讯体育讯 为纪念首次获得冠军距今110周年,AC米兰将在夏天推出一款超细剑条的主场球衣,球队在1901年首次获得意大利联赛冠军,当时球队身穿的正是早期的红黑超细剑条球衣,AC米兰队在1999年也推出过一款超细剑条的球衣,那是为了纪念俱乐部成立100周年。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AC米兰红黑剑条的百年经典。

相信绝大多数球迷还不知道AC米兰队服的由来,都以为是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的爱德华兹创造了红黑队服,然而真正的红黑剑条衫之父是俱乐部发起人兼第一任队长吉尔平。他为球衣的风格颜色特意回英格兰取经,并从那得来灵感,当时在英格兰,圆领的红黑条纹球衣盛行,而吉尔平却设计出V型带领的红黑细小条纹的球衣,白色的短裤和黑色的袜子。1890年3月11日,AC米兰首次穿着这件红黑条纹相间的球衣参加正式比赛,最终以3比0完胜同城对手--梅迪奥拉纳姆,接着AC米兰球员身穿这件号称“魔鬼”的球衣在1901年夺得第一个联赛冠军。

米兰新球衣纪念夺冠110周年 经典细复古条纹

米兰100周年时推出的纪念球衣

AC米兰球衣在经历了一些修正后,到了20世纪40年代,也就是1941-1942赛季,当米扎来到AC米兰后球衣再次做了修正,往常的红黑细条纹改成了宽大的红黑条纹,红黑条纹各五条。在经过无数次的改变,白色的短裤也相对的增加过黑边条纹、红边条纹。到了1961-1962赛季,吉尔平设计的第一款球衣再次重现,窄小的衬衫用羊毛制做。当1978-1979赛季AC米兰夺得第十个联赛冠军时,队服前胸位置增加了一个金色的五角星。

更大的革新在1980-1981赛季到来,AC米兰在队服的背后绣上球员的名字,同时在右边绣上了一个象征俱乐部的魔鬼图案。一家牛仔裤公司的名字首次绣在AC米兰的队服上,成为AC米兰队服上的第一个赞助商的名字。

在米兰队的百年历史里仍然有很多鲜为人知的事情并没有被球迷们所了解。其中关于米兰队的红黑球服的设计一直是个饶有兴趣的话题。在意大利,球迷们尊称米兰队为“The Rossoneri”,Rosso 是意大利语“红”的意思,而Neri 就是“黑”。所以米兰队的绰号是“红黑队”。红、白、黑是米兰队经常出现的颜色,他们分别代表的是迷人、圣洁和激情。继往开来的米兰人为他们是红黑人而自豪,因为他们已经穿着这套球服驰骋在足坛整整110年。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