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瑞典7-5加拿大 最后一局偷分夺冠

2011年03月28日0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壶世锦赛瑞典7-5加拿大 最后一局偷分夺冠

瑞典队女子冰壶世锦赛夺冠(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晚上,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决赛里,由冬奥会冠军瑞典对阵冬奥会亚军加拿大,瑞典最后一局偷分,7比5制胜摘得金牌,这也是她们史上第八次赢得世锦赛冠军。

瑞典队世界排名第一,加拿大队世界排名第二,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瑞典加赛7比6险胜加拿大,同年世锦赛加拿大在循环赛和季军争夺战以9比6两次复仇对手。2011年世锦赛循环赛瑞典5比4力克加拿大。

本届世锦赛,瑞典队循环赛11战9胜2负排名第一,加拿大7胜4负仅列第四,瑞典队在配寄制赛第一场7比6逆转中国直接晋级决赛,而加拿大队附加赛10比7淘汰丹麦,配寄制赛第二场8比5战胜中国跻身冠军争夺战。

此役瑞典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莱纳特松、二垒卡尔松、三垒奥斯特伦德、四垒诺伯格;加拿大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卡伦查克,二垒T-施耐德,三垒K-施耐德,四垒霍兰德。

第一局比赛,瑞典队后手步步为营,而加拿大队布局也比较小心,最后的主将对决,加拿大的霍兰德两次投掷无功无过,而瑞典的诺伯格沉稳的让本方红壶更接近圆心,瑞典队1比0领先。

第二局比赛,瑞典队先手双进营的防守型打法无懈可击,加拿大几次掀起攻势,都被瑞典队瓦解,加拿大队在前几局一贯风格是宁可拿不到分,也不因拿1分失去后手优势,这一次也不例外,她们没有得分,双方互赠鸭蛋。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急于拿分却出现了小失误,瑞典队则是尝试偷分成功,最终她们的红色冰壶更接近圆心,2比0取得领先。瑞典主将诺伯格简直是加拿大人的噩梦,她每当与加拿大较量时都会有一锤定音的表现。

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局面仍然不利,前三垒瑞典队更占上风,最后阶段加拿大四垒霍兰德用一记不可思议的投掷造成瑞典的诺伯格失误,最终加拿大单局拿3分,加拿大队3比2反超比分

第五局比赛,瑞典队仍然是利用严谨的近乎保守的打法与加拿大周旋,加拿大擅长乱局,瑞典队打得更直接、更是用,两支队伍都想把比赛引人自身喜欢的节奏,瑞典的诺伯格最后拿下1分,双方斗成3平。

第六局比赛,双方布局阶段就纠缠在一起,加拿大队的旋壶和击打各个环节都做的不错,而加拿大主将霍兰德和瑞典主将诺伯格都没有失误,加拿大凭借后手拿到1分,4比3超出。

第七局比赛,瑞典队打得非常简洁,一次次清理掉加拿大的占位壶和障碍壶,把不好不坏的均势局面留给经验丰富的诺伯格,诺伯格不负众望拿到1分,瑞典队将比分追成4平。

第八局比赛,加拿大队保持很高的稳定性,而瑞典队采取控分战术,双方在小心谨慎的氛围里进行缠斗,加拿大队拿到1分,5比4领先。

第九局比赛,瑞典队希望利用后手优势拿大分,但加拿大队防守的水泄不通,瑞典队面临两难境地,第一是不拿分,最后一局保留后手;第二是先拿1分追平比分,诺伯格拿到1分,双方战成5平。

第10局比赛加拿大队二垒出现失误,三垒压力之下也出现昏招,主将霍兰德纵然有天大的本事也难力挽狂澜,瑞典的诺伯格捕捉战机偷到2分,瑞典队7比5制胜,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