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加拿大瑞士告捷 出线悬念末轮揭晓

2011年03月24日19: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 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继续进行。在本轮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中国队在与俄罗斯之间的生死战中,以8:5力克对手,在最后的出线之争中拿到主动。此外,加拿大队也以9:2战胜韩国,目前总排名位居第三,但能否出线仍有悬念。

中国8-5俄罗斯

这场较量无论对于双方来说都是生死战,上一轮结束后,两对都进入前四,而且胜负场次相同。因此谁能赢下这场比赛,就能保留出线的最后希望,赛前王冰玉等人也直言,与俄罗斯的交手将会是一场输不起的恶战。开局俄罗斯后手拿到1分,第二局中国就得2分还以颜色,第三局俄罗斯也不甘落后,拿下2分保持领先。不过在第四和第五局,中国队抓住对手投壶出现的偏差,接连拿下2分,上半场以4:3领先。下半场,中国队接连两局偷分成功,但对手在第八和第九局也拿到不错分数,将比分追了上来。好在最后一局是中国后手,姑娘们此时的压力轻松不少,使用简单的击打战术成功拿下2分,总比分8:5战胜对手。虽然还有巡回赛最后一个对手丹麦,但中国目前的出线形势显然不错。

韩国2-9加拿大

由于前半程遭遇尴尬6连败,可谓提前出局的韩国队居然在后半程有瞬间闪光发挥,接连拿2场,但也到此为止。在与老牌强队加拿大面前,尚属世锦赛新人的她们,无论战术思想还是个人技术,都远逊对手。虽然开局颇为幸运的先手偷到1分,但此后三局接连被加拿大击破放心,特别是第二局丢了4分,只在第五局勉强拿回1分。上半场结束后,韩国就以2:6落后。下半场,加拿大放开手脚,再度组织进攻接连得分,进一步扩大分差。深感与对手之间的差距,韩国很轻松的提前3局投降,以2:9结束比赛。而加拿大队也继续保留晋级希望,但最终还是要看最后一场与德国之间的较量。

捷克4-6美国

这场比赛双方都打的不温不火,毕竟都是慢热型队伍。美国在开局颇为巧妙的先手偷到1分,第二局捷克没有急于进攻,直到第三局才拿到1分。此后两局,双方各得2分,上半场战成5平。下半场,双方前两局又各自得到1分,继续维持平手局面。直到第八局,美国出其不意拿到2分,率先打破僵局。在第九局捷克组织进攻时,由于出现失误,被对手控分成功,虽然在第十局依然有后手优势,但却已经失去斗志。最终,捷克队以4:6不敌美国,在总排名榜上尴尬垫底。

瑞士9-3苏格兰

在这场较量中,去年世锦赛亚军得主苏格兰的发挥可谓糟糕。后手开局的她们,第一局就被对手凌厉的攻势逼迫,选择不得分保留后手,力图下一局挽回颜面。但没想到在第二和第三局,却瑞士接连偷分,第四局勉强扳回1分后,第五局又被对手拿下2分。上半场就以1:5落后。进入第六局,瑞士再接再厉,偷得1分,扩大优势。虽然第七局苏格兰终于赢来2分,可大势已去。在第八和第九局又被对手接连得分后。苏格兰不做无谓挣扎,提前一局认输,以3:9结束比赛。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