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瑞典8连胜提前进4强 3队并列次席

2011年03月24日05: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结束了第六个日比赛的角逐。各支球队又进行了两轮的争夺,排名之争进入白热化。冬奥冠军瑞典队再取两连胜,在首场失利后已经连胜8场,目前稳居榜首并已提前锁定四强席位,而中国、丹麦和俄罗斯同为6胜3负并列次席,占据有利的出线形势,此外5胜4负的加拿大和瑞士以及4胜5负的德国和美国也还有晋级的机会。

世界排名第1的冬奥冠军瑞典队在前七轮比赛中以6胜1负独居首位,本日瑞典首先和目前排名第二位的瑞士交手,后者成绩是5胜2负,本场比赛也涉及到头名之争,因此双方都极为尽力,前两局双方各在后手机会时得1分,第三局瑞士取2分,第四局瑞典获得3分的高分,第五局瑞士又拿到2分,瑞典在第六局拿下1分后,双方战成5平,随后四局双方各得3分战至8平,不得不通过加赛分胜负,加赛局瑞典把握战机拿到1分,最终以9比8险胜瑞士,赢得榜首之争。随后瑞典又以5比4险胜加拿大,目前战绩是8胜1负,继续稳居榜首位置。

卫冕冠军德国队在前七轮比赛3胜4负,成绩并不理想,在该队第八场比赛中迎战的是比自己多一场胜绩的俄罗斯队,德国在第一局后手拿下1分,第二局俄罗斯后手取得2分,随后两局德国分别在后手和先手机会下各拿1分,第五局俄罗斯后手取得2分,第六局互交白卷,第七局俄罗斯获得1分,总分5比3占先,随后两局双方均互交白卷,由于德国第10局处于先手劣势,因此提前认输,以3比5负于俄罗斯。晚上的比赛中,德国面对世锦赛新兵捷克时显示经验上的优势,以7比3获胜。截至目前,德国和美国以4胜5负并列第七。

此前排在第三位的冰壶传统强队加拿大首先迎战世界排名第4位的瑞士,瑞士在上午的比赛中输给瑞典,就此双方都输了三场球,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两队的排名相当重要,前四局两队战成2平,此后加拿大分别在第六局获得2分、第七局拿到3分,而瑞士尽在两局分别得到1分,瑞士放弃第十局的争夺,加拿大就以7比4胜出。而接下来加拿大面对势头正猛的瑞典队时,前九局双方战成4平,然而第十局被瑞典拿到1分,最终以4比5惜败。目前加拿大和瑞士以5胜4负并列第五。

在昨日获得首胜的韩国队今天面对有四场胜绩、排名世界第5位的丹麦队,双方战至9局后,比分落后的韩国又一次提前缴械,以4比7负于对手,拿到的4分是在四局中获得的,其余五局都没有任何建树,从而韩国吃下第七场败仗。不过随后韩国面对上届亚军苏格兰队表现出色,提前两局就让对手认输,以9比3赢下第二场胜利。目前韩国和捷克同以2胜7负排名末席。

女子冰壶世锦赛第六日赛果:俄罗斯5比3德国;瑞典9比8瑞士;丹麦7比4韩国;挪威5比6美国;韩国9比3苏格兰;中国14比5美国;俄罗斯12比3捷克;瑞士4比7加拿大;瑞典5比4加拿大;德国7比3捷克;中国6比4挪威;丹麦12比5苏格兰。(whitney)

以下为本届女子冰壶世锦赛排名(截止当地时间23日比赛结束后)

排名

球队

已赛场次

胜场

负场

1

瑞典

9

8

1

2

中国

9

6

3

2

丹麦

9

6

3

2

俄罗斯

9

6

3

5

加拿大

9

5

4

5

瑞士

9

5

4

7

德国

9

4

5

7

美国

9

4

5

9

挪威

9

3

6

9

苏格兰

9

3

6

11

捷克

9

2

7

11

韩国

9

2

7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