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顺利晋级 加拿大静待最后悬念

2011年03月25日0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 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继续进行。在本轮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中国队以7:5力克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丹麦,顺利晋级四强。此外,已经提前晋级的瑞典也有惊无险战胜捷克,同样结束循环赛全部比赛的加拿大队,则要看最后一轮中另外三支队伍的发挥。

中国7-5丹麦

只有拿下这场比赛,中国才能够确保晋级四强,可谓最后一步。而作为老牌劲旅的丹麦和作为新贵的中国,双方实力相当,因此比赛前,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开局丹麦抽到后手,但她们依然选择试探而没有主动攻击,第二局才拿下2分打破僵局。可第三局中国队也依靠后手拿下2分,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此后两局双方也很谨慎,但丹麦凭借第五局拿下1分,在上半场之后3:2领先。到了第六局,中国队开始发力,轻松拿下2分反超,并在之后两局都成功偷到1分,以6:3占据主动。虽然丹麦在第九局拿下2分,可此时已经完全没有压力的王冰玉等人,在第十局轻松拿下1分。这样,中国队以7:5战胜巡回赛最后一个对手,8胜3负的战绩也确保自己晋级四强。

捷克6-7瑞典

已经提前出线的瑞典队似乎有所松懈,与捷克队的这场比赛几乎是目前为止,她们在本次世锦赛赢的最艰难的一场。开局瑞典后手顺利拿下2分,不过捷克在第三局也拿下2分,并在第四局成功偷到1分,第五局瑞典终于抢到1分,确保了3:3平的局面。到了下半场,瑞典前两局都成功偷分,拉开了3分的优势,可捷克显然没有放弃,在第八局被瑞典控制局面而没有得分后,她们在第九局成功拿下2分,并在先手的第十局出人意料的偷到1分,将比分改成6平,进入加时局。已经清醒过来的瑞典队抵住了捷克的攻势,有惊无险拿下1分,7:6险胜对手。虽然还有一轮比赛,但她们已经顺利晋级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四强。

加拿大8-6德国

这也是一场强强对话,虽然加拿大开局有后手优势,但第一局也没有轻举妄动,选择不得分而包揽后手,摸清赛道和对手技术情况。第二局拿下1分后,第三局就被德国2分反超,幸好在第四局,加拿大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一举拿下3分度过难关,未曾想德国也在第五局拿到2分,上半场后两队战成4平。下半场,前两局两队各得1分,第八局时,加拿大以2分再次取得领先优势,尽管德国在第九局强力反扑,但还是被对手成功防守,只得1分。而加拿大也在第十局一鼓作气再得1分,总比分8:6战胜对手。虽然也结束了11场比赛,但她们能否晋级,还要看明天凌晨进行的最后一轮中,丹麦、俄罗斯和瑞士三队的发挥,这队她们来说也是最后的悬念。

苏格兰6-3挪威

作为去年世锦赛亚军,苏格兰本次比赛发挥欠佳,早早无缘四强。不过今天还是在同为老牌强队的挪威队比赛中,一举拿下对手。开局挪威依靠后手拿到1分后,场上局面就始终被苏格兰掌握。苏格兰连续三局得分,上半场之后以4:1领先。直到第六局,挪威才再次尝到得分滋味。即便如此,苏格兰在自己的后手局也不遑多让,始终保持足够的领先优势。到了第九局,双方比分已经成6:3,苏格兰领先,无心恋战的挪威也很干脆,提前认输。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