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力帆年轻彪帅首秀不紧张 球员新面孔暗藏惊喜

2011年03月27日08:32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下午,新力帆就将在永川体育中心迎来新赛季中甲联赛的首战,能否战胜北京八喜取得开门红固然是球迷们关心的问题,而重新认识这支还略显陌生的球队,更是大家对首战期待的原因。年轻的教练,年轻的球员,还有不一样的老外们,他们究竟能在2011年为重庆足球谱写出怎样的旋律呢?

【教练】

年轻彪帅不紧张

【和2007年降级的以魏新为首的本土教练组相比,本赛季力帆同样是以“菜鸟级”的年轻教练担纲。刘劲彪和徐建业这两位老四川球迷都很熟悉的人物才刚满40岁,加上梯队教练张浩和守门员教练尼克,可以说是新老组合。】

面对自己执教生涯的首场职业比赛,刘劲彪丝毫没有紧张,当球员时的激情和无畏的个性也成为了他执教风格的体现。“我打球时就有点天不怕地不怕的,所以现在也是这样。担心肯定是有,但确实不紧张。”在永川适应完场地后,刘劲彪轻松地说。首次执教打职业联赛,他竟显得有些轻车熟路,训练、准备会、精神鼓励都安排得很妥当,连细节也没有忽略。“明天让他们再把草皮剪短一点,这样更能发挥我们传接球的特点。”他摸摸草皮的厚度,像个经验丰富的老教练般说到。

而面对首战的对手,刘劲彪也考虑了很多问题,比如说八喜的比利时籍主帅皮特,“老外教练怎么说都不会太保守。所以不要以为我们可以打得很开放。”说罢他自己也笑了,率直的个性让他紧张不起来,“其实想那么多也没用,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准备吧!”

【球员】

新面孔暗藏惊喜

【不出意外的话,今天首发的11人当中,不算外援,至少也有4名以上的陌生面孔,而替补名单更会让球迷听都没听说过,不过,这些新面孔或许才是让大家惊喜的亮点。】

本赛季力帆用掉了4个内援名额,分别给了门将 张磊、中后卫杨云(微博)、中场崔民和边锋张池明。不出意外的话,这4名新内援在今天都会首发,作为上赛季长沙金德征战中超的主力门将,张磊的能力不用多说。杨云、崔民分别来自南昌和延边,一个中后卫和一个后腰,将是力帆防守的关键。而更大的惊喜或许是边路的张池明,这个89年出生的成都小将15岁就开始留洋,在法国、英格兰和葡萄牙练就了一身华丽的技术,他奔跑的样子、射门的动作都有些模仿C罗的味道,连罚任意球也喜欢打落叶球。“以前不是有建业梅西(微博 博客)、绿城卡卡嘛,咱们现在就叫他力帆C罗嘛。”队友们也开起了张池明的玩笑。

可以说,甘锐、夏金、吴鹏(微博) 张健、王帆这些老力帆大家已经太熟悉了,本赛季刘中意、李湘彬、杜文翔这些90后的陌生名字也会更多的出现在大名单中。“他们将是力帆未来的希望。”一位老总也如此点评说。

【外援】

九号十号核心象征

【没有了黄希扬、王锴、吴庆,新力帆的核心号码归谁?周恒拿了6号、罗毅穿了7号,14号属于小将刘桢炜。不过真正的核心号码都被老外们拿到了。】

伊万穿了10号,这是他一直青睐的号码。“虽然我的幸运数字是12号,不过我过去在俱乐部都穿10号,这是个当仁不让的选择。”在克罗地亚国家队他曾经穿过22号,也是12+10的选择,已经跃跃欲试的伊万说,选择10号就是象征自己已经做好了当领袖的准备,而今天他也肯定将首发出场。“教练对我的信任和爱护是我之前从未遇到过的。”伊万十分感谢刘劲彪对他的爱护,“我已经做好拼命的准备了。”有意思的是,伊万对比赛充满信心的一个理由,正是新外援前锋特科斯的到来。身穿9号的特科斯能够为他吸引后防注意力,他甚至打趣地说:“有他在前面代替我被人踢,我可以放心地进攻了。”此外,拉易穿上了8号球衣,而后防大将达巴茨穿了30号。

从昨天的训练来看,刘劲彪首战很有可能弃用拉易,而选择克罗地亚中轴线,除2006年首轮战胜辽宁外,力帆还从未在中超、中甲的首战里取得过开门红。今天,新的老外核心们能否带来不一样的变化呢?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