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力帆新起点永川开启 拼命!拿出全部进攻家当

2011年03月27日08:29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重庆力帆中甲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虽然是在相对陌生的永川体育中心,虽然给大多数力帆人的感觉“更像在打一个客场”,但夺取三分的目标毫不动摇。

站在永川名豪大酒店前,望着“热烈欢迎重庆力帆下榻,预祝中甲取得佳绩”的横幅,力帆上下都有一种五味杂陈的感觉。这支在新赛季暗藏冲超雄心的球队,选择了在永川征战中甲赛季,他们希望未来可以“堂堂正正”重新出现在重庆球迷的视线之内。有鉴于此,一个赛季的开门红———是必须的!

新起点 永川开启

作为主队力帆第一次到永川体育中心参加比赛。所以在昨天下午适应场地,碰到北京八喜的主帅、曾经在力帆担任助理教练的比利时人皮特时,刘劲彪和老朋友开起了玩笑,“别担心,我们也是第一次在这里比赛,我们都是客队。”

老皮特似乎更熟悉从江北国际机场驱车半个小时就可以抵达的洋河基地。所以在折腾了近两个小时才抵达永川后,皮特半开玩笑的对重庆晨报记者说,“这里不是重庆,至少不是那个我熟悉的重庆”,他甚至夸张的讲述一路到来时的“历险”,“在高速公路上,给我的感觉好像很危险。力帆把主场设在这里,会让每一个客队都感到恐惧的,至少会感到很折腾。

当然对“主队”力帆来说,喜爱足球的永川区还是给予了足够多的帮助。不管是球队下榻的酒店,还是永川体育中心,永川方方面面都“诚意十足”。在永川名气不小的名豪酒店,平时一间客房的执行价格在400元左右,但他们给力帆则是超级友情价,在五折左右。而曾经承办过东亚四强赛(女足)和女足四国赛的永川体育中心,也在场地使用费上给力帆很大的折扣,一位力帆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比奥体便宜很多很多……”

无缘在奥体进行本赛季中甲比赛后,力帆与永川方面取得联系,而在一个多月的沟通中,永川方面的热情让力帆上下感动。“当时永川区的主要领导到区体育局视察,在听说正在与我们商谈中甲主场的问题时,就当场拍板一定要让力帆落户永川,用高规格做好各方面的配套工作。”或许是因为这样的诚意,昨天下午适应场地时,虽然客队主帅皮特对永川体育中心的场地并不太满意,力帆方面也表现了极大的宽容,“场地很平整,草皮可能有些问题。但因为这里种的是冬季草,修剪草皮的时机稍微晚了一点,所以看上去不太理想。不过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情况应该会好起来。”

开门红 不念旧情

面对与北京八喜的比赛,力帆谨慎之余毫不掩饰进取心。虽然坦言对对手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但刘劲彪依然在昨天的赛前最后一练后告诉队员,“明天的比赛,必须拿下,我们没有任何退路。”

“上赛季如果不是因为违规被扣掉6分,八喜在中甲应该可以排进前六。而且这支球队在本赛季整体实力有了明显长进,明天的比赛难度应该不小。”至于昔日教练组的搭档皮特,刘劲彪也幽默了一把,“我跟皮特说了,他来得不是时候,好歹是在新主场的第一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这次就只能先对不起了……”

拿出全部进攻家当

力帆首战就要拼命

赛季第一战,压力难免,力帆教练组希望球员能用“气势”消解“压力”。“我们会拿出全部攻击力,哪怕是上四名前锋也在所不惜,必须用必胜的气势拿下对手”,职业生涯第一次以主帅身份率队征战的刘劲彪赛前豪气干云。

昨天下午在永川体育中心的赛前适应训练,刘劲彪毫不避忌的摆出自己的主力阵容进行演练。除了与球队磨合时间尚短的特科斯,刘劲彪让达巴茨、拉易和伊万都出现在主力阵容中,而中场吴鹏(微博) 、张池明和张健都是典型的攻击型球员,如果算上仍有一丝首发机会的特科斯,刘劲彪果真把自己所有的“杀人武器”都搬到场上。

一旦特科斯和伊万联袂锋线,后腰拉易肯定会无缘力帆赛季首秀的首发阵容,而且从攻守平衡的角度看,这样的阵容多少会有一些冒险。但刘劲彪认真的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如果比赛过程中需要这样的搏杀,我会派上四名前锋去拼下这场胜利。”

力帆的“拼命”还不止于此,可能顶替拉易的崔民,具备相当的远射能力。即便是担任边后卫的甘锐和夏金,前者是力帆上赛季的右前卫,后者更是前锋出身,算上定位球战术时必然前压的中后卫组合达巴茨和杨云(微博),这意味着今天的比赛,力帆场上任何一名球员进球都不是意外。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