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尹明善发飙力帆向前冲 150万美金引足球先生

2011年03月25日10:06体坛网杨帆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杨帆重庆报道 2010年年底重庆力帆出人意料的“清洗”了包括黄希扬在内的几乎整个主力阵容,一时间震撼了整个山城。就在外界认为力帆退出进入了倒计时,尹明善却一掷千金:用超过150万美金引援,招揽两届克罗地亚联赛金靴。新赛季,力帆誓要换个活法。

对于“清洗”的说法,力帆高层并不同意,“在一次队内大会上,集团领导批评队内某违纪大牌,结果遭到当场顶撞,后来教练组也没作什么处理,这样的队伍,让领导很不满意。”力帆高层透露,由于对个别大牌和小团队的忍无可忍,俱乐部才选择换血。

尹明善在去年底企业上市时曾表态,不会放弃足球。本赛季,董事会对新帅刘劲彪承诺,“只要外援好,四十万,五十万一个都没问题,你只管选人,钱根本不用管。”不过好事多磨,刘劲彪钦点的前中能外援尤基奇,加盟第二天便拉断十字韧带。幸亏经纪人比坎尼奇及时带来了前广岛三箭的后防核心达巴茨以及代表克罗地亚参加过06年世界杯,当选过01年克罗地亚足球先生,并获得07赛季最佳射手的伊万·波斯尼亚克,让刘劲彪稍微宽心。而顶替尤基奇的巴西后腰拉易也是巴乙前五名葡萄牙人的主力。

力帆原本锋线目标是去年亚冠最佳射手莫塔,但由于莫塔与舜天的纠葛,最终免试训签下了08赛季克甲最佳射手,波斯尼亚国脚特科斯。由于中甲只能注册4名外援,因此受伤的尤基奇被力帆作为“备胎”。而这5名外援的平均价格超过30万美金,如此投入在中超都属中流。难怪力帆前几任主帅都羡慕刘劲彪,“如果当时我们也是这待遇,就不至于降级了”。

对于引援大手笔,力帆高层透露,老板尹明善有长远的战略意图和规划。据介绍,已投身房地产的力帆对于足球的宣传需要刚性增强,同时力帆汽车发展势头越来越猛,出口供不应求;另外,重庆市政府自己搞了一支乙级队多少刺激了尹明善,“力帆搞了这么多年,政府没什么支持,现在又撇开自己搞,投那么多钱,老板那段时间很生气,想必也想争口气。”

按照力帆负责人的说法,今年队伍比较年轻,教练班子也年轻,如果直接提出冲超,担心压垮他们,当然如果有冲超希望,也绝不放弃。据透露,过去几年一直不问足球的尹明善今年在俱乐部大楼给自己装修了一套休息房,意味着他今后经常都会在俱乐部基地出现。“老板多关心,对我们当然是好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