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5-8加拿大 无缘决赛与丹麦争第3

2011年03月27日0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冰壶女队5-8加拿大 无缘决赛与丹麦争第3

王冰玉紧盯冰壶球路[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上,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配寄制半决赛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冬奥会亚军加拿大队,最终中国队5比8不敌对手无缘决赛,将与丹麦队争夺铜牌。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循环赛首场6比8不敌加拿大,第二场10比3复仇韩国,第三场8比2横扫卫冕冠军德国,第四场9比3迫使黑马捷克提前认输,第五场5比7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第六场8比2轻取上届亚军苏格兰,第七场加时赛6比7惜败瑞士。第八场三次拿到大分,14比5血洗美国。第九场6比4力挫挪威。第10场8比5擒服俄罗斯。第11场7比5力挫丹麦,以8胜3负位列第二。加拿大7胜4负排名第四。

中国队在配寄制赛第一场6比7惜败瑞典,而加拿大队在附加赛8比6掀翻瑞士,配寄制赛第二场10比7力克丹麦。中国和加拿大队此役的胜者将与瑞典争冠,负者只能去与丹麦争铜牌。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加拿大队世界排名第二,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加拿大队则是由四垒主将霍兰德领军。

第一局比赛,双方在大本营展开激烈争夺,中国队利用后手稍占优势,王冰玉第一投打定成功,将黄壶清理掉,自己的红壶留在营区。加拿大队打甩圆心的红壶,将自己的黄壶藏在了红壶边上。王冰玉最后旋壶虽然出现小小偏差,中国队还是拿到2分,2比0取得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稳扎稳打采取控分战术,即在先手以击打清场为主,不给对手那大分的机会,由于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偷分数据第一,加拿大队在后手也不敢太为所欲为。最后加拿大霍兰德有两种选择,一是拿1分,二是放弃机会不得分,保留后手。霍兰德选择了后者。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尝试偷分,但这种努力一次次被老谋深算的加拿大队化解,最后王冰玉打甩只甩掉1个黄壶,加拿大队有机会通过轻磕本方的黄壶,把中国的红壶传击出去,不过霍兰德把红壶甩了出去,自己的壶也没有留在营区,只拿到1分,中国队2比1仍然领先。

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在中区设置了几个障碍壶,王冰玉最后一投能打到圆心的黄壶,将得2分,如果打不到,很可能会被对手偷分;王冰玉最后一壶穿越对手的障碍后的狭小空当,打到对手的黄壶可惜力量小了,没打出大本营,并且这个黄壶离圆心更近,中国队被对手偷到1分,双方斗成2平。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前三垒都有瑕疵,特别是三垒柳荫出手被对方的障碍壶改变了方向,王冰玉没能力挽狂澜,她最后一壶力量偏大,加拿大队两个黄壶接近圆心,中国队被对手偷到2分,2比4落后。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开始处于被动,不过柳荫打出了“三飞”的世界波,磕出对手的三个冰壶,大本营内三个红壶成为中国队的得分壶。加拿大队通过粘贴战术积极防守,王冰玉最后一投力量偏小,中国队只拿到1分,3比4仍旧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采取控分战术,王冰玉最后一投粘红壶贴到加拿大的黄壶,使得加拿大只能拿1分。不过最后加拿大的霍兰德通过精准的旋壶旋进圆心,加拿大队拿到2分,中国队3比6落后。

第八局比赛,一垒周妍第二投出现失误没有碰到任何冰壶,中国队及时作出补救,但已经失去了拿大分的可能,最后王冰玉选择不拿分,继续留住了后手优势,比分没有改变。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优势不特别明显,好在加拿大的霍兰德最后一投失误,磕了一下自己的黄壶,把自己的占位壶打掉了。王冰玉轻松的旋壶进入白圈,中国队拿到2分,将比分迫近到5比6。

第10局比赛,中国队王冰玉最后一投把红壶藏在对手黄壶线路的后边,霍兰德最后一投通过传击把中国队红壶清理掉,一举拿到2分,中国队5比8不敌对手无缘决赛。而加拿大队将与瑞典队争冠。(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