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女子冰壶再进四强 爆发期胜利全靠“偷”

2011年03月26日17:20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陈甘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子冰壶队时隔两年再进世锦赛四强

2年前,一群用“扫帚擦地”、喜欢用英语尖叫的女孩子为中国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冰壶世锦赛金牌,冰壶运动从此进入了中国体育迷的眼中;去年,同样是这群姑娘,她们只拿到了世锦赛第7名,5位姑娘也就此沉寂……

北京时间昨天,在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中,中国队在一场焦点战中,7:5击败东道主丹麦队,以一波四连胜结束排位赛,总成绩8胜3负锁定积分榜第二位,成为继瑞典队后,第二支闯进四强的球队。两年过后,更加成熟的冰壶女队再度点燃球迷的热情,也点燃了她们对冠军的渴望。

沉寂期学习休息和结婚

2009年世锦赛金牌、2010年冬奥会铜牌,中国冰壶女队在短短的时间内创造了金灿灿的辉煌,但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低潮。

在去年世锦赛卫冕失败仅获第七名后,姑娘们得到了一次彻底的休息机会。她们有的出国留学,长时间远离竞技赛场,有的则开始经营自己甜蜜的小家庭。

去年11月份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国队为取得世锦赛参赛名额,重新召回了王冰玉、柳荫、岳清爽三位主力选手,而周妍因为结婚没有归队。最终,中国队虽顺利挺进决赛,但决赛中却因状态不佳,输给了此前很少失手的韩国队。

准备期中国女队只练两周

这次世锦赛开赛前不到一个月,中国队才正式集结,并前往加拿大进行集体拉练。因此,中国队摆出了很低的姿态,只定下“保八争六”的目标。这对于成名后一直背负重压的姑娘们来说,算是一种解脱。随后,留给中国队的集训时间只有两周,这不仅在过去的冰壶世锦赛备战中绝无仅有,在中国各个项目备战世界大赛中,也很罕见。

爆发期中国队胜利全靠“偷”

由于首战不敌强队加拿大,哀兵出征的中国队似乎更不被看好,但随后中国队表现却非常稳定,除了不敌瑞典、瑞士等超级强队,该赢的比赛全部拿下。事实上,本次中国队有一个制胜法宝:偷分战术。在本次比赛循环赛全部11轮比赛中,中国队共偷分29分,平均每场比赛偷到2.64分,这在各队也名列前茅,中国队的进攻能力非常强。而中国队在11场比赛中只被对手偷到7分,平均每场只被对手偷到0.64分,这也是中国队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