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媒体不再聚焦冰壶也许正合适

2011年03月25日09:23北京晨报[微博]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年前,在韩国世锦赛上夺冠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回到北京,刚在机场亮相,媒体的长枪短炮就通通瞄了过来。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的队长王冰玉直喊被闪光灯闪得头晕,说自己比参加决赛时还要紧张。

这种紧张没有立刻消失,各种光环在之后的一年中层层累加在姑娘们的头顶。温哥华冬奥会的一面铜牌更加剧了这样的累加,直到她们来到了加拿大。加拿大的冬天更冷,但冰迷和媒体的热望却空前高涨,卫冕冠军的称号重重地压在王冰玉们的肩上,央视已经被球迷叫做“冰壶频道”。但是当一切都被聚焦、放大,人们突然发现自己造出来的神其实不过是凡人,她们也会开局三连败,也会最终连四强都进不了,也会被爆出这样那样不和谐的传闻。这中间,也有人失望过,也有人悲伤过,也有人愤怒过,但最终一切都归于平静。

又一年过去了,还是这几个姑娘,还是世锦赛,但是遥远的丹麦却给了我们童话般的宁静。电视上不再没完没了地直播,报纸版面也腾出一些给其他的项目,微博里鲜有言辞激烈的评论。我们不是冷漠,我们只是冷静。胜也好,负也罢,不再捧,不再杀。或许对于奋战在冰面上的姑娘们来说,这样的温度才是刚刚好。当她们重归“默默”,但又不“无闻”的时候,或许明年此时,又会有惊喜来光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