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迎战新西兰 看“威峰”显威瞅新人表现

2011年03月25日15:36京报网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7时35分,留守武汉的国足将对阵新西兰队。除了能否战胜对手外,今晚最大的看点是李玮峰。有了他,国足后防线会不会让人放心?而他和杜威的组合又将有怎样的亮点?

  李玮峰准备好了

  从入选国足的消息公布之日起,李玮峰就一直很惹眼。果然,他是高洪波心中当仁不让的首发人选。带队出征前,高洪波就已和教练组其他成员进行了沟通。只要李玮峰身体没有问题,就让他首发出场。此次归队,李玮峰一直很低调,完全看不出此前的球霸作风。“我不担心没有激情。相反,我认为平静现在更重要。”李玮峰说。

  对于这位前辈,其他队员们也相当认同。队长杜威说:“作为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李玮峰肯定会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杜威出点小状况

  赛前,李玮峰的搭档杜威出了点小状况。

  因为感觉到腿部的肌肉有些不适,昨天杜威并没有随队训练,而是一个人在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

  原来,杜威在前两天的训练中被队友顶了一下大腿,当时就进行了治疗,但在前天训练后杜威感觉伤势有些加重。出于慎重,教练组决定杜威不参加昨晚的对抗训练,让其独自在力量房进行一些恢复练习。

  对于杜威的伤势,队医表示并无大碍,只是正常的扭伤。“正常情况下,杜威的脚伤不影响今晚的比赛。”医生表示。

  新人还得挣表现

  除去李玮峰和杜威这对“威峰组合”引人关注外,今晚几名新人的表现也同样令人关注。

  因为国足分成两支,所以各个位置上都有新人加入。比如锋线上,随着郜林前往哥斯达黎加,因此于大宝就成为今晚国足重点考察的锋线人选。后卫线上,崔鹏与黄博文的搭配也是亮点。崔鹏一直是高洪波看重的球员,因为他的风格与 杨昊相似,都是抢截型的中场球员。而黄博文在经历了韩国联赛的磨炼之后,也有望在国家队当中赢得自己的位置。两个边路闫相闯与于汉超都曾是国足的常客,但因伤病,两人都落选了去年的亚洲杯。这次,两人重返国足,显然也是球队重点考察的对象。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北京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