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林志玲自曝最喜欢看体操:运动让我充满能量

2011年03月25日03:35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志玲自曝最喜欢看体操:运动让我充满能量

穿上运动装,林志玲显得动感十足

林志玲自曝最喜欢看体操:运动让我充满能量

林志玲为本报签名

无论是在T型台上自信地迈着猫步的台湾第一名模,还是在《赤壁》中的小乔,林志玲给大家的印象是美貌、优雅、知性、睿智以及难以复制的“娃娃音”。其实,林志玲还有活泼好动的一面,更是精通瑜伽、羽毛球、游泳、溜冰等的运动狂人。今天下午出席完 李宁品牌“美励Inner Shine”媒体发表会之后,林志玲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她不仅首次披露了自己对运动的独特见解,更大声地宣布:“我不柔弱,我爱运动,更爱流汗的感觉。”

最喜欢看体操比赛

除了跻身顶级名模之列,林志玲近年来投身电影圈,每年均有大作上演。不过,影迷们可能想不到,“志玲姐姐”在片场是怎么打发时间的。“只要有空的时候,我就找助理在片场空地打羽毛球,我很喜欢流汗的感觉。”除了羽毛球之外,林志玲最经常的锻炼方式就是瑜伽。“我会时常在工作中抬抬腿,做一些简单的动作,让运动变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林志玲其实是个运动狂人:“在加拿大读书的时候,我会经常去看冰球比赛,还会滑雪、溜冰,是冰刀那种哦。”游泳也是林志玲的强项,她喜欢静静地享受在水里的感觉,而蛙泳是最擅长的项目,因为可以锻炼到全身的每一部分。每逢奥运会、亚运会这种4年一届的体育盛事,林志玲都会密切关注,她最喜欢观看的,是体操项目。“我很喜欢看体操,体操讲求身体协调性,有些追求高度,有些追求力度,展现了力的和谐。”

素颜+真汗拍广告

如今的市场流行文体配对,林志玲拍了这么多广告,似乎还没有跟哪些体育明星合作过,她希望下一个合作对象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科比?还是林丹(微博 博客)呢?这位EQ甚高的智慧型美女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运动员们来挑我好了。”林志玲坦言,自己十分欣赏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那份坚持,“这种能力与耐力,是一般人不能坚持的,运动员的成功一刻总是让我深受感动。”她还强调了:“我觉得内心的坚韧就是一个运动家的精神,大家可能以为我比较柔弱,其实不是的,我是爱运动的人。”

林志玲最近为代言品牌拍摄了一辑广告,她说,这些广告全部都是素颜拍摄的,“因为导演比较挑剔,走近仔细看看我,嗯,是素颜,OK!”在广告照中,除了素颜之外,林志玲还锻炼得香汗淋漓,“那是真的汗水,是在拍摄中不停地运动,不过我很喜欢流汗的感觉。”

勉励女同胞贵在坚持

林志玲勉励广大女同胞,锻炼贵在持之以恒地坚持。她坦言自己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会以“我可以”来勉励自己,“那样的话,一定可以跨过去,如果老说自己不行,那就是真的不行。”除了运动之外,林志玲还传授了一些饮食心得,“营养均衡很重要,女孩子以为吃素就能瘦,其实必须摄取各种营养。我的方法就是大量喝水,有可能的话,吃5种颜色的蔬果。”

记者告诉她,网络上有不少打着“林志玲”旗号的瘦身、美腿方法,她知道之后大惊:“是吗?你都告诉我有哪些方法吧,网络上的很多东西我都不太清楚。”不过,林志玲倒是很乐意与女同胞们分享自己在运动与美体方面的点点滴滴,“希望将来,积累到更多的经验之后,可以写一本《美丽圣经》。”

“运动让我充满能量”

《广州日报》:不管是运动之前还是运动之后,您对自己身体最满意的一部分是哪里?

林志玲:最满意的是整体的状态,我觉得运动带给你的喜悦是由内而外的,皮肤会变好,心情也会改变。我在工作之前,先考虑运动30分钟,然后带着好心情去工作,所以我觉得运动是全面性,全面性的都好。

《广州日报》:您有没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林志玲:每个人都会遇到,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会先缓一缓自己,我还是会尽量坚持下去。

《广州日报》:能否与读者们分享你在日常的运动保养心得?

林志玲:除了每天保持运动的强度和频率之外,我在健康膳食、心灵疏导方面也有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在运动结束之后,我会大量补充水分。我经常参与的运动是瑜伽,因为瑜伽不仅能够帮助我塑造身材,更能够舒缓、调节我的心灵。

《广州日报》:您经常参加瑜伽运动,能否谈谈对瑜伽运动的体会?

林志玲:瑜伽确实是我最喜欢的运动,我认为瑜伽运动具有双重功能,不仅能够提升身体韧性和肢体活力、塑造身体曲线,更可以舒缓内心情绪,调节内在气质。它是一种蕴含于内心的力量,可以帮助爱美女性通过每天一点点的积累、锻炼,达到内外兼修、身心平衡,最终实现由内而外散发出光芒。

《广州日报》:你生活中的美丽哲学是什么?

林志玲:我生活中的美丽哲学就是努力,让自己实现每天一点点的积累和改变;在生活中的我是非常繁忙的,但我每天都会尽量留出时间进行运动,每天的运动可以保持健康、活力和美丽,让自己由内而外焕发活力和光彩。

《广州日报》:您每次出现在众人面前,都通过微笑让我们看到了乐观和自信,是什么力量让你一直保持这份微笑的?

林志玲:让我保持乐观和自信的力量来自于我的内心,它通过每天的运动不断积累而来;运动除了具有保持健康、活力和美丽的功效之外,也是缓解压力最好的方式,当我在流汗的同时,我觉得自己压力释放的痛快会把一整天的烦恼都抛开。运动让我的内心充满能量,内心强大的人才会自信和乐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