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改分门世界杯再上演 中国队这次是受害方

2011年03月24日16:21法制晚报李一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改分门”事件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之时,体操选手郭伟阳(郭伟阳)在体操世界杯法国站比赛中遭遇裁判改分。他表示,自己对这样的事已经有心理准备。

昨晚,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刚刚从法国归来的郭伟阳。

在20日的世界杯法国站鞍马比赛中,郭伟阳的动作起评分被裁判由6.6改为6.4,他的动作得分也被由15.366改为15.166。结果一位法国选手凭借15.266的成绩挤掉郭伟阳,进入决赛。

郭伟阳表示,虽然这样的事自己是头一回碰上,也感到很不公平,但赛后他和教练并未找裁判沟通。

“体操项目的打分,人为因素比较多,像世界杯分站赛这种比赛,裁判相对比较偏向东道主,对此我们早有心理准备。”郭伟阳说,“世锦赛、奥运会这种高级别比赛会好一些,最终成绩好坏还是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发挥。”

至于近来被国内媒体热炒的“改分门”,即体操裁判邵斌在广州亚运会上改分,从而使中国选手 张成龙夺冠一事,郭伟阳表示自己近期在法国,对此并不了解。

●相关新闻

邵斌或反诉国际体联 挽回恶劣影响

昨天,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体育新闻》节目中,“改分门”主角邵斌首次出现在镜头前,解释了整个事件。他表示,以自己对规则的了解,他认为自己有权更改分数,而且不排除反诉国际体联,挽回恶劣影响的可能。

邵斌解释了亚运会上改分的原因。“打分出来后,我和韩国裁判的第一反应就是张成龙和金洙眠的两套动作比较起来,名次有颠倒,可能是一个不公平、不公正的结果,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分数需要调整。”他说。

邵斌强调,虽然改分过程中自己并未与高级裁判组电话沟通,但分数是通过网络实时更新的,当时现场只有这一场比赛,因此高级裁判组不可能不知道分数的变化。当时没有任何高级裁判对成绩提出异议,他们在成绩单上签字确认了。“这种做法对我不公平!(国际体联)要和我本人有个确认,确认才(显得)慎重。就算你诉讼了,我也还没有应诉,没有听证,谁对谁错还不知道。”邵斌说。

(法制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