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中国冰壶女队8-5俄罗斯 3连胜距四强一步之遥

2011年03月24日18: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冰壶女队8-5俄罗斯 3连胜距四强一步之遥

王冰玉神奇一投定胜局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继续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俄罗斯队,最终中国队8比5奏凯,取得三连胜,目前以7胜3负排名第二,距离四强目标一步之遥。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依次与加拿大、韩国、德国、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此役之前,瑞典9战8胜1负一枝独秀,中国、俄罗斯、丹麦都是9战6胜3负并列第二,故而中俄之战极为关键。

中国队首场6比8不敌加拿大,第二场10比3复仇韩国,第三场8比2横扫卫冕冠军德国,第四场9比3迫使黑马捷克提前认输,第五场5比7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第六场8比2轻取上届亚军苏格兰,第七场加时赛6比7惜败瑞士。第八场三次拿到大分,14比5血洗美国。第九场6比4力挫挪威。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俄罗斯队世界排名第九,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俄罗斯队出场阵容是:一垒加尔金娜、二垒埃泽赫、三垒福米娜、四垒西多罗娃。

中俄两队近期交手两次互有胜负,中国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单局丢3分,4比7爆冷不敌俄罗斯,被迫提前认输;2010年的世锦赛中国队单局拿3分,10局战成7平,通过加时赛9比7惊险复仇,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先手稳扎稳打,耐心等待对手犯错误,无论是旋壶还是击打都掌握的恰到好处,坚决执行控分战术,俄罗斯队没有拿大分的机会,最后只能先选择打定取得1分,中国队0比1落后。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的福米娜出线失误,不慎把自己本方中区的站位壶打开,中国队三垒柳荫打出漂亮的双飞,为中国队奠定优势,最后王冰玉抓住战机,让两支红壶靠近圆心,中国队拿到2分,2比1反超。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队暴露了技术粗糙的硬伤,一垒加尔金娜和三垒福米娜都出现了失误,中国队局面大好有望偷分,然而俄罗斯主将西多罗娃奇迹般将中国队两壶送出营区外,顺利抢得两分,中国队2比3落后。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拥有后手优势,营区内左右两壶呼应局面喜人,不过王冰玉第一投出现偏差,最后一投挡板击打路线又太正,中国队没能按照计划拿到2分,在取得1分之后,中国队将比分追成3平。

第五局比赛,中俄双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王冰玉最后一旋将冰壶掷到指定位置漂亮的藏到了站位壶后,俄罗斯队四垒西多罗娃最后一掷出现致命失误,中国队成功偷到1分,彰显“偷分圣手”的威名,4比3领先。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设下迷局,等着俄罗斯队就范,王冰玉最后一投后,中国的红色冰壶红圈一个、白圈一个、蓝圈一个,俄罗斯队只有打出双飞才能拿2分,但俄罗斯四垒再次失误,反倒让中国队偷到1分,中国队5比3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击打、柳荫的组织,王冰玉的最后一击相得益彰,俄罗斯队四垒西多罗娃巨大压力下,最后一投出手力量偏小,俄罗斯四名选手一起擦冰无济于事,而且出手线路也有些歪,中国队又偷到1分,6比3领先。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如法炮制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最后阶段有两只红色冰壶设置在大本营,俄罗斯四垒西多罗娃心理几近崩溃,此时她的成功率只有64%,最后她的旋壶差点因为力量偏大让中国队得分,不过幸运的是,俄罗斯的黄壶还是稍微靠近圆心,俄罗斯队拿到1分,中国队6比4依然领先。

第九局比赛,俄罗斯队破釜沉舟,先手打得毫不保守,她们大本营设置两个冰壶,王冰玉第一投双飞没有成功;俄罗斯主将西多罗娃中区放上障碍壶,王冰玉最后一投失误,俄罗斯偷到1分,将比分迫近到5比6。

第10局比赛,俄罗斯队发挥不错,特别是四垒西多罗娃通过漂亮的旋壶,黄壶旋进圆心,大本营前还有两个黄色占位壶作为障碍。王冰玉最后一投上演神来之笔,将红壶穿过两个黄壶的狭小缝隙完成打甩拿到2分,中国队8比5拿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今晚9点对阵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丹麦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