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胜苏格兰 加拿大尚存晋级希望

2011年03月22日20: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 2011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丹麦城市埃斯比约继续进行。在本轮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中国队以8:2轻取上届世锦赛亚军苏格兰,瑞典也以8:3拿下东道主丹麦。加拿大队也以7:4战胜捷克,赢来第三场胜利。

中国VS苏格兰

面对去年世锦赛亚军,中国队没有给对手机会。前四局双方你来我往,不相上下。但在第五局,王冰玉就开始了偷分的拿手好戏,拿下1分后,上半场中国就以3:1领先。下半场,苏格兰在后手局勉强扳回1分,但第七局,中国就以2分还击。而在第八和第九局,中国队的状态越来越好,王冰玉的战术也让开始紧张的对手没有还手之力,一举偷到3分,总分8:2领先逼迫苏格兰提前一局认输。

加拿大VS捷克

在与捷克队的较量中,走出三连败阴霾的加拿大再度看到出线曙光。前三局双方都很谨慎,各自只拿到1分。但在第四局,加拿大队主将霍兰德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依靠成功的战术布局和精准的投壶,一举拿下3分。虽然捷克在第五局和第六局接连得分,但第七局加拿大队就以漂亮的2分还以颜色,并在第八局也偷到1分。在关键的第九局,捷克只拿到1分,此时比分为4:7落后,且第十局还是加拿大后手。没有还击之力的捷克队不做无谓反抗,提前一局认输。虽然目前以3胜3负排在积分榜第五,但若在后半程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加拿大入围决赛圈并非不可能。

瑞典VS丹麦

由传奇四垒纽贝里领衔的瑞典队,延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第二局就依靠后手拿到3分,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并不急于进攻的她们,打的非常从容。丹麦极力反抗,上半场仍然以3:4落后。果然,到了第六局,瑞典再次利用后手优势拿到2分,扩大领先优势。强大的发挥也进一步打垮丹麦的防线,在后手的第七局居然被瑞典偷到2分。面对足足5分的差距,无心恋战的丹麦提前三局罢手认输。

挪威VS德国

卫冕冠军德国队在前几场比赛中都发挥欠佳,晋级形势堪忧,亟需一场胜利来重拾信心。在与老对手挪威的比赛中,实力相当的两队前两局就非常胶着,各得1分。而从第三局德国偷分成功开始,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倒。特别是第五局的2分,让德国以4:2的较大优势进入下半场。下半场的前三局,挪威始终没有找打机会拿大分,随着第九局又被德国偷到1分。大势已去的挪威对提前一局以3:7认输。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