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选拔刘国梁看好大力许昕 或搭末班车参赛

2011年03月23日16:38新闻晚报王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鹿特丹世乒赛将于5月8日开打,结束了两站直通选拔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已经开赴厦门,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训练。尽管老将马琳(微博)和王励勤(微博)都没能拿到直通资格,但以二人在队内竞争以及正式比赛中的历来表现看,他们完全可以从教练组手中赢得参赛资格。而另一位上海小将许昕(微博),由于是国家队主力中难得的左手将,又是单双打兼备的全面型人才,加上年轻、有冲劲等因素,参赛机会也非常大。

3月21日,正在深圳参加中国乒协年会的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专门说到了王励勤,证明其在现阶段的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现在封闭训练刚刚开始,到了后期年轻队员的情绪和心态肯定会发生一些变化,而老将马琳和王励勤就不一样了。”刘国梁说:“王励勤已经拿过3次世锦赛单打冠军,到了世锦赛赛场,他就跟在主场一样,最有优势,心态比别人更好。 ”刘国梁提到国际乒联规定,各队伦敦奥运会单打名额在今年6月1日提交,实际上名单就与世乒赛挂钩了,这会让队员面临更大压力。“目前男队正面临着新老交替的转折点,老队员有其优势,大赛经验和稳定性要比年轻队员好,而年轻队员的优势在于冲击力和打法的先进性。最终谁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机会,还是要通过世锦赛来考察和检验谁更能担当重任、顶住压力。 ”刘国梁说。

而在上海乒乓球队主教练席敏杰看来,王励勤目前只要保持好体能,征战世锦赛、奥运会都没问题,“我去北京看望过他一次,他训练得相当刻苦,效果也很好。只要给他机会,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至于许昕,席敏杰更认为其带有左手将的 “天生优势”,“自从进入国家队,许昕的技术水平上了一个台阶,最近拿下两站公开赛冠军,证明状态不错。刘国梁对他也有新的训练方法在使用,许昕灵活、有灵气,如有机会,今年世锦赛上能让大家眼前一亮。 ”

另据悉,上海乒乓球队目前已谈妥乒超赞助商,更名为“锦州银行上海乒乓球队”,五个主场放在锦州。席敏杰介绍,这次合作是一次“双赢”,上海队凭借王牌王励勤,而锦州银行凭借乒超多年的赞助背景,双方走到了一起。新赛季俱乐部实力比去年有所提高,除王励勤、尚坤外,还有辽宁队的翟一鸣以及目标外援 高礼泽,更增添原辽宁队主帅于沈潼进入教练班子。球队新赛季的乒超目标是保六,“再争取往前靠一靠”。

(新闻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