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直通赛-张继科淘汰王皓 王励勤马琳携手进4强

2011年03月06日2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通赛-张继科淘汰王皓 王励勤马琳携手进4强

王皓(微博 博客)带伤上阵负张继科(微博)无缘四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3月6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第二阶段的选拔赛1/4决赛在山东诸城进行,老将王励勤(微博)和马琳(微博)、新锐马龙(微博)和张继科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杀入四强。

王励勤4-1郝帅

首局比赛一开始王励勤很快进入状态,以11-9取胜。次局他很快以7-3领先,但郝帅不急不躁将比分追成8平,10平以后郝帅连续失误以10-12再失一局。第三局王励勤开局以6-1领先,并很快以11-6再胜一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6平,郝帅连续拉球得分以9-6领先,并以11-6扳回一局,将大分扳成1-3。第五局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双方从1平一直战至6平,王励勤利用发球抢攻连续得分以8-6领先,但郝帅毫不示弱追成10平,在10平以后王励勤正手进攻连得两分以12-10拿下这一局,从而以4-1战胜郝帅进入四强。

马琳4-1许昕

第一局马琳比分一路领先,很快就以11-4先胜一局。第二局马琳很快以8-3将比分拉开,并以12-10再胜一局。第三局马琳开局以5-1领先,许昕加强抢攻将比分追成6平,随后马琳正手进攻压制住了许昕,接连得分以11-7取胜,大分以3-0领先。第四局许昕在不利的局势下并没有放弃,5平以后接连在相持对攻中得分,以11-8扳回。第五局开局马琳连续得分以5-2领先,许昕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他很快追成5平,随后马琳有效地控制住了许昕的进攻,以11-8再胜一局,从而以4-1战胜小将许昕挺进四强。

马龙4-1张超

马龙小组赛三战全胜,目前士气正旺,首局比赛他一路领先以11-6先拨头筹,第二局打法凶猛的张超进攻十分主动,很快就以11-6的相同比分回敬一局。第三局马龙开局打的顺手以4-0领先,尽管张超竭力反击,但马龙仍然牢牢掌握场上的局势以9-4领先,并很快以11-5再胜一局,大分以2-1领先。第四局马龙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开局以6-2取得四分的领先优势,此后他比分一路领先以11-6又胜一局。第五局开局马龙以4-1领先,这时张超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张超加强了进攻,逐渐将比分追平并以8-7将比分超出,9平以后马龙对拉得分、台内挑打得分,以11-9再胜一局,从而以4-1战胜张超进入四强。

张继科4-2王皓

首局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并战成4平,随后张继科的进攻占据了上风,接连得分以8-5领先,并以10-7率先拿到局点,最后他发球得分以11-7先胜一局。第二局张继科继续神勇的发挥,很快就以7-1领先,王皓虽然一度将比分追至4-8,但张继科连续进行得手以11-5再胜一局。第三局王皓进攻积极主动以7-4领先,但张继科很快将比分超出并率先拿到局点,王皓沉着冷静地将比分扳成10平,并以12-10扳回一局。

第四局张继科打的顺手,比分一路领先以11-6再胜一局,局分以3-1领先。第五局王皓逐渐进入状态,开局即以3-1领先,并很快将分差拉大至六分,最后以11-6取胜将局分扳为2-3。第六局张继科很快以4-1领先,并最终以11-8再胜一局,以4-2战胜王皓晋级四强。

从目前形势结合第一阶段的成绩来看,张继科和王皓已确保总成绩前四,而前者更是锁定总成绩头名,由于王皓放弃与郝帅争夺5-8名,直接进入5-6名之争的郝帅进入总成绩前四,从而三人提前获得世乒赛资格,而马龙最有望获得最后一个席位。

(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