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被指模范学生 王励勤大学十年仍未毕业

2011年03月15日06:19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通运动员入学要过“独木桥”,冠军运动员可就容易得多了。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科研所所长孙麒麟告诉记者:“劳动人事部、教育部等六部委规定奥运冠军、亚运冠军、全运会冠军和健将可免试入学,报考我们学校的一级和二级运动员分数要达到高考本科线的65%,再加20分。每年,交大的体育特招生占学生总数的1%。”

老师们在“冠军班”的课堂上,经常会举出一个师兄的例子来督促体育生们好好学习,这个人就是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

2002年被交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录取,经过6年的学习终于毕业,论文《中国乒乓球队的管理体系》也获得好评。孙麒麟说:“刘国梁是老师们公认的念书最认真的学生,他每个学期都会来两三次,每次学习10天到半个月。他很想学好文化,用心体会,不是混文凭,你看他的水平和谈吐都比读书前高出了一截!”

2001年,王励勤(微博)被交大录取,转眼十年过去,毕业仍遥遥无期。

孙麒麟称,因为王励勤对上海体育的特殊贡献,学校决定耐心等待他修完学分:“这些年王励勤一直都有比赛,在2008年之前他的注意力都放在备战北京奥运会上,后来他又希望能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去年下半年开始,王励勤有空就来学校上课,他有着强烈的继续学业的愿望。”

普通学生完成本科只需4年,对运动员则放宽到6年,对现役运动员和教练员则可以进一步放宽,孙麒麟说:“全世界就只有一个王励勤,又不是10个、100个,我们对他放宽毕业年限,应该不会遭到体育迷的反对,也不存在影响教育公平的问题。我们对王励勤也秉承着‘严出’的标准,必须修满该修的学分,才能获准毕业。”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