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冰玉:对手准备充分难度大 是更好锻炼机会

2011年03月22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埃斯比约进入到第四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8比2战胜苏格兰队,以4胜2负的成绩继续排在积分榜并列第二位。赛后,队长王冰玉和一垒周妍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

在上一场比赛中,中国队苦战之后以5比7惜败于温哥华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就显得格外重要。不过很显然,最终的结果是冰壶姑娘们显示了自己的实力和心理素质。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一垒周妍表示:“就是按照赛前制定的计划认真执行。虽然上一场输了,但是我们都相互鼓励了,今天是新的太阳,新的开始,自然就要有新的表现。”

从2009年的一举夺魁到去年的无缘四强,今年的冰壶队自然有着自己的目标和任务。“保八争六!”周妍接受采访时谈到,“现在保八的任务完成了,需要一鼓作气争取更好的成绩!”

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如此轻松战胜对手,作为队长的王冰玉功不可没,她在前三垒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旋壶和击打数据牢牢压制着对手的四垒,堪称中国队胜利最大功臣。赛后数据显示,王冰玉本场比赛旋球成功率达到81%,比对手的四垒索奥兰高出19个百分点;击打成功率争夺中,王冰玉40次击打全部成功,成功率高达100%!不过在赛后,她还是认为胜利的功劳更多是在全队:“大家都很努力!”

上一场输给瑞典队,王冰玉认为更多的因素是在于对手的控制而导致自身的失误,而今天的比赛中也能够看到苏格兰队对于中国队的针对性防守。对此,王冰玉表示:“随着中国队越来越多的和世界强队交手,对手对于我们的了解也更多,准备也更加充分。所以导致我们比赛的难度也更大了。”虽然对阵难度增加,但是王冰玉还是信心十足:“这样才是更好的锻炼机会!”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