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8个月前决定成妙笔 休城2选1填对了答案

2011年03月22日08: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NBA(微博)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东西部周最佳球员,其中火箭的凯尔-洛瑞当选西部周最佳,而这也是洛瑞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周最佳,而小钢炮的爆发也要感谢火箭的成全,如果是休城当初留下布鲁克斯,那么可能洛瑞真的就没有出头之日了,而获得最佳球员荣誉也可能成为幻想。

在2008-09赛季中期被交易至火箭后,洛瑞在前两个赛季里没有一次充当过球队的首发,但是作为替补席的发动机,洛瑞的显著作用力以及实用的特点却都已经展示了出来,去年7月份火箭为了留下洛瑞,爽快匹配了骑士提供的一纸4年2350万的合同,而休城则是冷眼面对小布,并没有和这个最快进步球员续约,这也让坊间当时产生了质疑,难道火箭已经做好了留洛瑞弃小布的战略?

事实证明果然如此,本赛季中期火箭将布鲁克斯交易到太阳,而洛瑞则是在火箭越打越好,当然洛瑞的真正上位也有其他偶然的因素。作为小钢炮队内的直接竞争对手,布鲁克斯在合同年打出了出色的表现,但是却并未得到认可,而本赛季未能和球队顺利续约的小布牢骚满腹,如同泄了气的皮球,在比赛中精神恍惚,积极性和表现力与上赛季大相径庭,和干劲儿一如既往的洛瑞相比,小布在这场龟兔赛跑中已经充当了兔的角色。

即便是火箭管理层在夏天时就有意放弃小布,但是他们当时也仍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赛季开始时,布鲁克斯依旧占据着首发控卫的位置,而真正让这事情发生改变的是小布的伤病,本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布鲁克斯便扭伤了脚踝,就此休战23场,而正是在这段期间里,火箭被迫对控卫线进行新的尝试,而洛瑞在司职首发控卫后可以带领球队实现完好的运行,反而在攻守两端的综合效果上比小布更加高效,所以即便是布鲁克斯归来后,火箭也依旧坚持洛瑞首发,小布替补的安排,洛瑞从替补升至主力后越打越好,而小布从主力变为板凳后则是越打越沦落,于是最终被火箭送走。

很多事情的发生可谓阴差阳错,正确和错误的决定有时候往往就在一线之间,而在八个月前,火箭无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在这个2选1的答卷上,他们填对了答案,留下了一个潜在全明星级别控卫,而送走了一个“暴发户”类型的球员,如果火箭当初选择留小布,而放走洛瑞的策略,那么如今火箭如今想要冲击季后赛可能就是一纸空谈了,至少和布鲁克斯相比,洛瑞极度全面,可以全方位帮助到球队,火箭如今能够打得风生水起,就是因为他们拥有了一位真正意义的强力组织后卫。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