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多夫续约火箭再失算 休城注定难获好内线?

2011年03月22日07: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根据《孟菲斯商报》报道,孟菲斯灰熊基于球队内线悍将扎奇-兰多夫这两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决定给他开出一份为期4年年薪丰厚的高额合同,双方如今已经基本达成了协议。而对于休斯敦火箭来说,这无疑标志着他们最为重要的休赛期引援计划提早落空了。对于火箭而言,从小斯,波什,内内再到兰多夫,他们和优秀内线,好像还真的没有任何的缘分。

实际上在今年的交易截止日之前,有关火箭希望得到灰熊内线悍将兰多夫的传闻就喧嚣尘上,不过由于灰熊当时已经做好了冲击季后赛的准备,因此他们根本没有任何放人的打算。在无奈之下,为了“沟通两队的感情”,火箭用肖恩-巴蒂尔从灰熊换来了哈萨姆-塔比特和一个第一轮选秀权,但对于火箭来说,今年夏天拥有大量薪金空间的他们,实际上早已经将兰多夫作为他们休赛期的引援目标。

兰多夫究竟是不是有那么好呢?也许很多人对兰多夫的定位仍旧停留在当年的开拓者时期的兰多夫,仍旧将他当成那个懒散和不听教练指挥的坏心眼的胖子。然而不得不承认的是,即使是那时候的兰多夫就以进攻手段多样和尤其擅长内线强攻著称。时过境迁,最近几年兰多夫的改进可谓惊人。在上赛季入选全明星赛后,今年的兰多夫场均仍旧拿下20分12个篮板的数据,引领灰熊自从06年以来有望再度进军季后赛。现在的兰多夫无疑是联盟中最优秀的内线悍将之一,出色的单对单进攻能力,多样的进攻手段,强大的求胜斗志,甚至在防守方面不经意的改善,都让兰多夫的个人价值水涨船高。

火箭本来的打算是今年夏天腾出大量薪金空间后尝试提供给兰多夫一份高额的合同,或者让灰熊采取先签后换的方式,火箭让出斯科拉和一些其他球员而最终得到兰多夫。然而在劳资纠纷可能发生之前,灰熊就率先和兰多夫基本完成续约协议,29岁的后者得到的极可能是一份年薪2000万美元左右的长期合同,火箭的计划就此落空。

木已成舟,火箭后悔也是无济于事,如今的他们只能更多的将眼光放的长远一些,看看自由球员市场上还有什么不错的球员可以选择,看看能不能通过选秀得到类似帕特里克-帕特森这样的球员补强,或者看看是不是能用如今陷入交易传闻漩涡的斯科拉换到非常适合火箭的内线悍将。从小斯,波什,内内,到如今的兰多夫,这么多年火箭曾经相中过很多优秀内线球员,可惜最终的结果几乎都是人算不如天算。总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的他们,似乎距离得到一位称心如意的内线悍将这个目标越来越远了。(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