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切科:今年目标不提夺冠 国足征调值得商榷

2011年03月21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帕切科很神秘,对于外界的采访也一度蜿蜒拒绝。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上,北京体育《足球100分》节目对国安队的葡萄牙主帅帕切科进行了专访,面对镜头这位外国老人敞开心扉,介绍了球队的训练和备战的情况。同时,在带队了解后,这位葡萄牙已经认为本赛季的第一目标不再是夺冠,因为脚踏实地的工作比有野心更重要。

采访开始后,主持人首先关心的是帕切科夫人的身体情况,葡萄牙说:“对于大家的关心表示感动,当时是因为医生告诉我不能确定妻子病情,所以急着回家,不过好在是良性的。感谢俱乐部的支持,给予我时间的等待,结果出来后我就放心来中国工作了。”

“来到中国后生活习惯吗?”帕切科的回答让我们消除了这样的顾虑,“我是继承了葡萄牙人的优良传统,我们是最早的探险者,我们家人都喜欢在世界各地工作,对我来说适应不是问题,葡萄牙是著名的喜欢游历和探险。我非常有信心开启中超的大航海时代!”当被问起“现在的国安队和三个月前的球队有什么不同?”时,帕切科则谦虚地表示:“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球员,对于我来说旁观者的角度看得最佳清楚。”

“这支球队处于新老交替接替,成绩可能会起伏,有什么办法解决?”国安主帅首先纠正了一种说法,“31岁的球员不是老球员!在欧洲35岁都还是踢球的好年龄,关键是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能力、态度怎么样。现在球队的组成就像盖房子一样,从基础做起,从每天的训练做起。上场的球员肯定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当我们把”房子“建好了大家会比较惊讶。”

这几年,国安一直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你一直强调进攻,是否新赛季国安会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我不了解我们之前什么风格,但是我一直告诉球员到了场上就一定要拼命,球员比赛不仅仅代表是自己,还有俱乐部,上场了就一定要全身心投入。我非常信任自己的球员,虽然我们放走了四名好球员,但是我强调每次比赛到场上都要全力的去争胜。”

国安队的口号就是永远争第一,然而对于新赛季争第一的目标,帕切科也有自己的判断,他说:“我确实曾经说过夺冠是我们的目标,但是有野心是一会事,脚踏实地是另一回事。其他球队相比我们准备更齐整,我们想要夺冠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们现在有十几名年轻球员非常有潜质,所以明年或者后年更有机会夺冠,虽然整体阵容不如去年,但是我们不能仍然停留在第五名。”

首轮比赛对江苏的情况有多少了解?对于这样的问题,帕切科直言:“我现在还不能说了解,现在每天都在了解,比赛前我们会做一个详细的准备工作。最重要是我们自己准备好比赛,当我们了解其他球队后更加容易,关键是自身准备好,其他都是空谈。我们首要管好自己的家务事。”

对于备战,帕切科最大的烦恼不是对手而是自己。“我们现在有8名球员需要去准备国足比赛,等于一支球队都去外面了,联赛有4个月备战期,而所有的热身赛都在最后一周时间里,当我们的球员归队后还不知道身体出现什么状况,这样的情况你说我们怎么能准备好?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非常困难。感觉这个事情以后还是可以协商解决的。球员和教练之间互相信任非常重要,他们每天都在要求自己进步,我来就是为了目标去努力,我相信比赛开始后我们会给大家一个惊喜。我们不能预测未来,球场上运气很重要,但是我很相信自己的球员。”

怎么评价已经看到了国安对手?“山东是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他们在经验方面比上海强。山东有一名非常强力的外援前锋。虽然理论上他们比我们强,但是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到了球场上我们不会畏惧任何对手。对于我来说,已很习惯德比的比赛,作为教练也遭遇过类似的比赛,我很喜欢这样的比赛!这对于大家都是好事,我们要友好的进行比赛,球员集中在比赛本声就行。双方的互相尊重很重要,这是足球是盛宴,不要把节日转换成战争。胜利属于赢家,荣誉同样也属于失败的一方。”

帕切科还对京城的球迷表示:“我知道球迷对我们非常支持,在最困难的时候,球员们会感觉到有一钟强大的无形的力量。在主场我们可能会遇到非常艰难的比赛,我希望到时候能够帮助我们取胜的是主场的球迷。我们是为了俱乐部、为了球迷、为了我们自己的未来在踢球。无论在任何层面,我都非常喜欢国安,希望球迷在支持我,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