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颜强:恒大重奖重罚树敌 冠军金牌未必滚滚来

2011年03月21日08:0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组述评 恒大的赏罚制度一出,引起一片哗然,赢一场奖500万与欧洲豪门相比如何?输一场扣300万呢?颜总您先说说。

张远:500万一场的赢球奖,即便放到欧洲五大联赛,也是超一流的。许家印称,缩小中国足球跟世界足球的水平差距,提高待遇也是具体体现。只要有钱,提高待遇好解决,但真正的实力提升,并不是靠烧钱就能立竿见影的。

颜强:赢球和输球的巨奖,其实在严格的职业体育机构中,是不存在的,不论欧洲足球五大联赛还是NBA(微博)。职业球员的价值和收入,都以其合同约束,巨奖只是短期刺激,对俱乐部以及联赛整体长远发展并没有什么好处。

骆明(微博):我不知道恒大这个计划是否代入过严密的数学模型,或许有掏了钱却没回报的情况,例如平局太多,要付平局奖金,最终名次却不高。欧洲足坛,薪水视成绩浮动的做法逐渐流行,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更是发扬光大。不过一般奖金只与最后成绩挂钩,例如2009年巴萨夺得六冠王,俱乐部账目却很糟,就是因为冠军奖金发得太多了。

看来三位所见略同,那么,恒大这样的动作对中超以及其他俱乐部会有什么影响?

颜强:对于其他俱乐部,产生的短期刺激肯定非常强烈,一定程度上,恒大在进一步给自己树敌。当然,他们如果信心十足,自以为所向无敌,这也能激励队内团结,不过我想未来每一个对手面对恒大时,势必都会竭尽全力。老成一点的话,这样的政策犯不着如此高调宣布。

某中超俱乐部总经理:对球员的奖励和激励当然是必要的,但同时也要引导球员培养他们的荣誉感,让他们觉得对社会有价值,而不是像这样,那么踢球就成了只是为钱了。中国球员的水平跟世界级球员的差距有多大,不用说谁都清楚,凭什么要让他的收入向世界级球星看齐?这是违背市场规律的做法。

额,为神马有股子酸味……颜总,您把手举那么高做什么,噢,还有话说啊。

颜强:我就想举个例子,NBA球队,哪怕季后赛成绩突出,即使夺冠,奖金和球员薪资相比,也不会超过其15%,欧洲联赛也是如此。俱乐部的水平、球员的能力和价值,本来就应该通过长期合同得以清晰描述,临场刺激,有效果,也会有更深的副作用。

如此大手笔,恒大目标很明显,先夺中超再闯亚冠。

骆明:不管结果怎么样,这个做法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宣传炒作,相信随着赛季深入,奖金有可能每轮都成为恒大的话题。

张远:许家印“3到5年夺亚冠冠军”的目标提得非常响亮,却绝口不提中超冠军。在我看来,许家印并不是看不上国内联赛冠军,中超只是他征服亚洲之巅的前进路上的一座小山峰,他绝不会绕过去。

颜强:很显然,恒大是想要立竿见影,钱一砸下去,人一招上来,立马就要冠军金牌滚滚而来。我怎么觉得这更像是土财主在拍卖会上买地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